Day6-annyeong Busan

本日行程大綱:整理行李12:00退房>西面-王鹽味烤肉>路邊吃炒年糕>甘川洞文化村>超市衝刺>計程車>金海機場

一路昏睡到10:45,醒來之後覺得神清氣爽!
發現一開始覺得不舒適的東陽旅館,五天下來也習慣它了耶~
不開冷氣開窗戶,找到在房間裡睡得很好的方式,然後習慣的這一天就要回台灣了哈
我們坐晚上10:00的班機,所以今天還是有一整天可以玩~
努力整理完闔上行李,就退房寄放行李箱,開始釜山的最後一天啦

因為沒吃到好吃烤肉,所以今天要再挑戰烤肉一次!挑中的是在西面的王鹽味烤肉
天氣涼涼的,搭配半戶外的座位感覺好好,
客人沒有很滿,也許來的人都是上班族吃午餐吧?(午餐吃烤肉好夢幻)
這家烤肉還蠻特別的,小菜跟別家不大一樣,連泡菜都不是紅的耶~

點了一份五花肉一份豬頸肉再加冷麵,肉非常的厚(GOD流口水)

有位小姐把肉上桌之後就走了,我們不知道怎麼烤…
加上今天決定用中文攻擊韓國人,就用中文問小姐說:可以幫我們烤嗎?
她解釋說這幾桌她全包了(用韓文攻擊回來XDDDD)但遲遲不過來
正在問號時發現她拿溫度計過來,量好溫度後才把肉放下去(喔~!!原來是醬)

後來也不知道怎麼的換了一個人幫我們服務,他沒穿制服,還穿著風衣在店裡走來走去
我們姑且當他是店長吧
店長的出場是由換瓦斯罐開始,他拿瓦斯罐過來更換時,
我問:(中文)沒瓦斯了喔?
他看我點頭,然後投射出燦笑!!!!
My God,當下我(封藏33年的)少女心迸發,覺得很像韓劇男主角微笑放電,音樂奏下去的那個摸門

我又驚訝問:(中文)你聽得懂中文喔!?
他又燦笑!!!!
幹嘛啦!!!!!!怎麼這麼可愛!!!!!我被電暈了
燦笑店長的服務很好,時時刻刻關注我們的狀況
我們又指了指肉問:(中文)這是豬頸肉嗎?
他又點頭指了指自己的脖子,然後指另一塊肉又指了指自己的肚子(好可愛 眼冒愛心)

二面都微焦之後,再把厚肉剪小塊繼續烤到金黃



趁這時候,SN問燦笑店長可以一起拍照嗎?啊啊啊我好後悔沒拍啊....真相在這

烤好後,用白泡菜包了一塊肉示意我們問點鹽吃~靠~一吃就飛天了

真的真的真的好好吃喔!!!!
好吃到現在看照片,不懂幹嘛不退掉冷麵(很普)再點一塊肉啊!!!!

換個口味包菜吃,但其實還是白泡菜問鹽超正啊啊啊啊
這一餐讓我們相當的回味,連餐後的口涼糖都好吃,是黃色一顆一顆的愛心形狀(我稱之為燦笑店長的心)
離開的路上SN一直在讚嘆「那肉也太好吃了吧!」我「對啊~還有店長」SN「那個鹽真的是精華」我「對阿!!還有店長!!」
哈哈哈整個在跳針(完全是因為想寫燦笑店長遊記才堅持寫到最後一天阿)

本來是要直接去下一站了,但經過攤販的時候我們對看一眼「要吃嗎?」「我可以啊」
就去坐下來吃了 哈哈哈
今天這攤的年糕軟中帶Q,我好喜歡喔!!阿珠媽給了二支夾子當餐具,

我看旁邊的另一位客人,想吃甚麼就直接拿夾子去夾到自己盤子中,阿珠媽就會順手給剪刀,自己剪小段來吃

我們也加碼了一根章魚腳,意外的好吃!要不是剛吃完烤肉飽死了,會很想多試幾種(她有炸整條飯捲的耶)
今天吃運很好~~大心!!
來釜山很推薦來西面吃吃 王鹽味烤肉+燦笑店長+辣炒年糕佐炸物的套餐

吃飽了來去甘川洞文化村,這兒是釜山的熱門景點,很常在報導、遊記上看到
首先做到土城站在接上山公車
而這開上山的小巴司機….是粗魯哥!!
搭乘時真的是完全不能閃神,一定要雙手出動拉住把手不然會摔死!!
邊開SN就說「靠~好像在做TRX喔」這形容超精準啊XD
到了甘川洞之後,先來去買地圖,她有集滿二個章可以換明信片的活動
這邊的照片我真的看了很多次,原本不期不待,但到了這裡才發現,親眼看真的不一樣

也感慨這種地方,真的要趁能走的時候來

在這裡購入了我很喜歡的小別針和小鏡子~
一堆手作的小房子怎麼這麼可愛呀

回程路上看到的可愛店家,她把小房子做成蠟燭的樣子耶

結果因為沒耐心集章,後來明信片也沒換到就走了,哈哈哈到底幹嘛買地圖啊??

離開甘川洞之後,來到住宿附近的超市做最後衝刺(但韓幣還是花不完呀…)
把購物的東西重新塞進行李箱之後,就推著重爆了的行李箱趕機場巴士去
前二天我們在看這機場巴士的公車站牌時,有個商務人士打扮的中年男子在等巴士
因為不是很確定行車方向,所以我就指指這個站牌說:「This bus for airport?」(歐不~我英文好爛)
他用似笑非笑的表情看了我二秒,然後說:「說中文吧?」哈哈哈哈哈是怎樣,英文爛到一秒發現我是講中文的嗎?(而且他問的不是:會說中文嗎?更加深我的羞恥感!)

而這一天,我們在巴士站牌被一位計程車阿揪西攔住了,他說機場巴士6000,他也收一個人6000問我們要不要坐?
然後我們就迷迷糊糊的上車了哈(其實很划算啦 省了半小時車程 然後也比較舒服 但錢一樣)
和我們共乘的還有一位弟弟,他坐在前座
計程車阿揪西非常熱情、而這位弟弟雖然害羞但又主動跟我們聊天
整個場面就變得很好笑,我們和弟弟說英文、弟弟在翻譯給阿揪西聽、在翻譯回來XDDD

因此和韓國弟弟聊天內容聊得很有深度(?)
比如:問他為何青陽辣椒有的會辣有的不會辣?
他說是品種不同,不辣的是比較大,辣得比較瘦比較緊實
然後我就拿出順天的超辣青陽椒照片問他那這是辣的還不辣的?
他歪了一下頭說...這很難判斷哈哈哈
於是我跟他說這個:spicy to die....(又亂用英文)

還知道他是高麗大學的學生、他以為我們是他的age的親估
我們說不是喔~我們是歐膩(他超驚訝的!真的)(得意)
問說去了釜山哪裡,我說來看sakura的(突然出現日文)
SN說我們去了慶州坐TRX去的

欸?不是吧!?是KTX吧天啊腦袋有多不好使啊

一路上聊得很開心,阿揪西拿出人參糖跟我們分享,SN回請了pocky棒,然後二個人就互相告白莎朗嘿唷(為何啊!?)

曲終人散,車也到站的時候
阿揪西幫我們搬了行李下車,SN主動跟他握手道謝
結果阿揪西竟然親了她手背一下哈哈哈哈
她真的當下說完再見一臉臉歪的表情向我走過來 哈哈哈哈

在機場吃完超辣的炒碼麵之後....就回台灣啦。

結尾的很沒力,但這次真的玩得很開心

  • 友情
  • 櫻花
  • 美景
  • 笑點

每一樣都很多很多,和認識17年的妳旅行,果然很有默契:)

annyeong Busan,莎朗嘿 廖yushin.

留言

張貼留言

快留言,快留快留快留,我喜歡文章下面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