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5-想跟慶州告白....你好正

本日行程大綱:KTX到慶州>公車經過二十里櫻花路>佛國寺前櫻花林>佛國寺本人>400年豆腐鍋>買星巴克普門湖看櫻花>環普門湖>月池(鴨雁池)>路過瞻星台>大邱排骨>回程


這次排了二個離開釜山的行程~一天來回的那種,有錯開不然會累死~
所以~今天是慶州一日遊!!
為了縮短交通時間,我們毫不猶豫就選擇了KTX,完全沒在管錢的XDDD
上車前在釜山車站找早餐…天啊,我又是飯捲again,好累


同時上車前有確認車票真的是一人一張(回想順天…)


KTX好奇妙,進站出站都不用刷票的耶,好像是靠車掌先生在車上驗票而已
咻擠咧~30min後就到達慶州啦~
唯一沒料到的是…公車等好久~久到我們一堆自拍sn又進站去尿尿還是沒來



但~等待是值得的!!因為在慶州的第一位公車司機,就碰上了慶州溫柔哥,他開車好溫柔~~~

要煞車會慢慢含慢慢含(什麼啦),整個是坐捷運的等級,而且他從頭到尾都是笑容滿面
一路上用韓文跟人介紹慶州的美景,碰到整條櫻花路時也特別開慢給我們這些死觀光客看
這種熱愛工作、開車溫柔的司機,我都想申請登記為慶州有形文化財了!
這天大太陽,配上慶州無法無天的櫻花,美景阿!這條路我們自己取名叫20里櫻花路XD
溫柔哥真的很溫柔!!竟然可以這樣拍影片也不晃ㄟ

來到第一站,佛國寺~~
馬上就卡在他前面的櫻花林了,怎麼會,這.麼.美??
每棵樹都一團一團的,好可愛又爆炸




啊~這張沒拍到櫻花,哈,但我們很可愛(自己說)

我無法克制自己的一直說:「一團一團的好可愛,好像用過的衛生紙喔」or「好像揉成一團團的A4紙喔」
因為太煞風景,所以被SN制止不准再講,哈哈
(靠我剛剛想放示意圖,google衛生紙團出現好可怕的東西喔= =)


餓了,在路邊購入玉米一隻充飢,韓國的水煮玉米很奇妙,都是加糖煮的(真的是很重甜的民族)
這樣的小攤子風景區都有,也通常都有左上角的蠶蛹,原以為沒人會吃,但我真的看過韓國人買一杯杯然後搶食耶…
不可思議,西方人看我們吃臭豆腐和皮蛋也是這種心情嗎?



佛國寺,很美~但我們都不是拍重點XDDD而是流連在石牆、門之類的景色


SN不斷指定我幫她拍下[有消失點]、[有門]、[有樓梯]、[石牆]、[還有一點櫻花]的照片(跟在梵魚寺的不耐態度也差太多)


像這張,應該就是100分!!!

而這一瞬間,是我們坐在樓梯自拍時,SN不小心把相機滑掉,相機就沿著粗粗的斜石階一路磨最後跌進砂土中...燈愣((幸好沒事!!))


逛完了佛國寺,要去午餐了,威威威~~公車站牌的櫻花也開得太囂張了吧(是的 這一天就是一直感嘆櫻花XD)



來到400年豆腐鍋,看起來很辣很夠味,但~還好..在辣一些會更好,小菜也普通的程度


這一餐,隔壁桌也坐了四位台灣人,語言相通的狀況卻沒有聊天,空氣中蔓延著小尷尬,所以我們很專心在吃飯,哈哈

接著公車來到普門湖~是個熱門景點
走吧,買杯星巴克冰拿鐵坐著賞櫻吧~櫻花季的杯子好粉紅,我喜歡

找了個地方坐下,厄…前面的雜草有點ugly,而且馬上覺得這麼冷幹嘛點冰拿鐵阿XDD

這裡很多人來拍照,他們站在一塊看起來會沉下去的地方(非常期待)(但沒沉)

普門湖周圍都是滿滿的櫻花,搭配湖光~很適合散散步,

像澄清湖(哈哈哈哈怎麼每個地方都像澄清湖阿)(澄清湖很美!)

慶州的櫻花馬拉松好像就是環湖跑耶,真浪漫


走不完一圈,直接去搭公車,來去鴨雁池,公車又等很~~久,但是!!等候依然是值得的
因為我們又遇上慶州溫柔哥了,哈~再一次的讚嘆他的技術、說會因為這樣有點愛上他之類的….

傍晚時分,來到鴨雁池~這邊是無法重複入場的,怎麼這麼聰明…
因為這裡的白天和晚上很不一樣,要看就要傍晚來,不然就是要付二次錢



於是我們又見到了在夕陽下的櫻花~!又是不同FU



接著就去鴨雁池,等天黑、等亮燈,不是我在說沒開燈的鴨雁池,真的很很很普



而此時這個小小池子圍滿了一圈相機+腳架,連站在池邊都會突然被一台相機擠後退的程度
算了~隨便你們!!!我要退居二線!!!!
開了燈也還是很普哈哈哈,但照片可以唬人,不過SN倒是很享受夜晚的氣氛


晚餐大邱排骨是我很期待的,因為很多人把他列為心中的NO.1
即使它讓我們等很久、 阿珠媽態度很沒禮貌、即使感覺因為是外國人所以又讓我們等更久
但在食物入口的瞬間,還是覺得好好吃啊!!!!這趟第一次讓我覺得好吃得要死的食物就是這味銅鍋排骨(但超辣)
看這鍋子會疑惑...這該怎麼刷呢??


吃到快結束時又加了個炒飯~好好吃!!!


吃完這餐都十點半了,我們竟然還在慶州街區找到底要坐哪台公車回KTX
公車又是一個等很久,坐到KTX時車上只剩我們二個人(氣氛有點恐怖…)
再等KTX的時候,月台上完~~全沒有人,我卻瞬間覺得壓迫感好重,後來就逃到車站裡了
半小時的車程非常累又不敢睡,於是提議說不然我們來看照片吧,結果我看到大打哈欠耶哈
到站之後,走路走個五分鐘就到旅館了,我跟SN說;「原來我們住這裡是為了慶州日阿」

慶州真的很漂亮很漂亮~~~他讓我們對櫻花的品味大為提升…第一天的那是甚麼啊!!!!



這一天睡覺時都接近二點了,原本一直在討論隔天要何時退房
後來直接決定要睡到自然醒再說。晚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