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3-[京都]下雨的古都好濕好詩

行程摘要:早餐笑咪咪炒麵>岡崎神社>公車到五條坂下>走五條坂至清水寺>地主神社>走三年坂接八坂通>八坂塔>祇園花見小路>天周午餐>八坂神社>高台寺>茶寮都路里>小姜家休息>先斗町吃串燒

早餐吃了和洋蔥一起炒的笑咪咪炒麵(把洋蔥利用到極致)
完全沒有拍照ㄟ哈哈,反正就是小時候常去大樂買的那種日式炒麵
日本才200多日幣,甜鹹好吃

這一天,我們撐傘出門,呆呆地從台灣帶了摺傘,到小姜家之後發現他們有提供愛心傘
但還是折傘方便啦,只有去超市才會借用他們的大透明傘

原先一直很焦慮在京都遇到下雨,走出門後卻覺得,下雨的京都…好美!!
特別有種散步的閒情逸致~

途中經過垃圾…哈哈
當日本人壓力好大!!!不能把垃圾汁弄到地上是基本的,還要買專用袋,拿垃圾出去丟還要網住

這間是生活好夥伴超市,每天都要逛一回,而我也每天都多搬一些零食回去


不知道為何,明明每天經過..但我今天才注意到岡崎神社
好!有!氣!質! 而且離我們住的地方不到五分鐘路程




他們賣的兔子籤,我一直很想要~但每次都太早來沒有買成


安產御守也長得很美很特別(粉紅色圈圈)

清水寺路線,選擇從五條坂直線走上去,再從八坂通走下來
前一天晚上老闆娘有問要不要幫我們叫計程車直接送到門口,如果有腳程不好的長輩是蠻建議的
五條坂走起來有點無聊,就是直走上山啦,氣溫降了幾度爬得也不算辛苦

清水坂開始有小店可以逛逛了,不過這邊就是蠻像老街的,每家小店賣的也差不多
然後生八橋就是大家吃了都會說太甜的名產

在壬生門來張family合照~

然後買門票進場,清水寺的票好漂亮喔(咦~我怎麼不記得上次是長這樣?)

一定要來到地主神社幫弟弟求一下姻緣!!裡面其實都是女生ㄟ…

然後看到那二塊石頭的本人,覺得距離也太遠,可以閉著眼睛摸的人也太有勇氣了!!!!(聽說一旦開始挑戰很多人會幫你指引方向…圍觀)


再看一次清水寺,還是覺得很壯觀,厲害的工藝表現




因為出發前看過了ptt日旅板的渡月橋靈異故事
所以一路上我有忍耐不要拍小地藏等等的…可是這個!!真的太可愛了啦
按快門的瞬間在內心有請祂們見諒


中午預計要吃天周,他只賣天丼,是很有名的店家,所以本來想說11:00開店前要去排隊
可是其實我們11:00才離開清水寺,經過八坂通,這裡氣氛真好
(忍不住覺得這張主題是比肚子嗎)(因為沒有我才敢下此註解)


大概12:30才到祇園的天周排隊,排了大概1個小時,是在日本排的最久的一餐
坐下之後等現炸又大概等了半小時~
看起來非常有架式,吃起來呢…就是…怎麼說….其實好吃但會膩
(覺得台灣鹹酥雞根本神物!!為什麼可以吃一整包200元的份都不會膩呢??)

路過八坂神社之後,又開始往上走,這一片綠意通往哪裡呢?(挖恩災)


穿過寧寧之道後,來到高台寺,隔天我們又去了大阪城,就這樣把二個故事串在一起我覺得很有意思
高台寺這part,我一個人參觀:)~
如果有時間在這廊坐久一點的話就好了



排隊等了一會,在高台寺的茶寮都路里吃抹茶甜點,大家都點不一樣的set
說不上為什麼,隱約覺得中村藤吉的抹茶冰淇淋有比較好吃一些(不過可能是我對甜食沒有熱愛,二間我都覺得可以不用特地吃)
我的,再次確定我喜歡蕨餅&黃豆粉的組合

吃著甜點的同時,我突然意識到,糟糕~今天的最後一站三十三間堂會不會來不及進去!?
看了看錶,時間來到15:50...最後參拜入場時間是16:30,該系!
立馬決定跳上計程車衝啊~(第一次坐日本的計程車耶)

指著觀光書司機大叔馬上瞭解目的地,開了就走,三秒後卻馬上遇上塞車,哈哈
大叔像突然想起什麼一樣,說明已經快到關門時間,這段路非常的塞,可能會趕不及
這一段我不知道我是如何理解的,總之就是懂了,卻不知道怎麼告訴他:我知道,就趕趕看,沒趕上就算了,只能一直對他說:逮就補~
司機大叔問能不能右轉(路比較遠)會比直走有機會,我也是跟他說:逮就補~
但他聽不懂,所以就繼續直走了...哈哈
到下一路口我問他這時候可以右轉嗎?他說不行,再下二條我又問可以右轉嗎?
他終於說了:逮就補~(意思是這時開到這邊一定來得及,同時他也終於懂了我只會這句!)
在義氣司機大叔竟然闖了二個紅燈相挺之下,16:20滑壘進場

心神未定之下,脫鞋走進三十三間堂參觀,立刻就被那1001尊的千手觀音震懾
裡面不能拍照,所以我也未曾看過內部照片
進去真的有起雞皮疙瘩,很壯觀的數量、氣場
我不會說這裡是我必定再訪的景點,但是是非常值得來一次的地方
(尤其是,如果旅伴中有佛教忠實信徒的話)
外面也很厲害,是最寬的橫面木造建築

拍沒二張照我就被警衛善意提醒該離場了XD這裏的工作人員,是需要做晚課的喔,通通進殿誦經了

今天的行程都順利完成,我們母子三人決定先回民宿放東西,再出門找居酒屋,阿姨則留在民宿歇歇腿
結果再次出門已經是晚上八點多了
剛下過大雨的夜很涼,搭上巴士來到先斗町附近,想找間居酒屋,來幾支串燒配啤酒


街上的氣氛不錯,三人興致很高昂,直到...我們被第一間串燒店拒絕XDDDD
一開始他問我幾位,我只比了三,他本來要我們進去,後來他講了一串日文聽不懂,就對我們搖手了
像被超大盆冷水澆到一樣,又試了第二間鳥貴族,人太多進不去(而且也沒人要招呼我們)
後來自暴自棄想說那吃煎餃好了(弟前一天買過 確定對外國人友善)...但也是一堆人在等
第四家,店家拿出一張囉唆的規定,大意是他們為了為持自己的文化如有招待不周不好意思,我們就又放棄了,HP也快要下降為0,怎麼搞的!在京都街頭走了快一小時,吃不到東西耶

回到第二家鳥貴族,發現之前排的等位號碼已經快要跳到我們了,得救!
老實不客氣的點了一堆東西




沒誇張,我覺得這一頓是本次最合我胃口,鹽燒和醬燒的口味都好好吃,我很少愛醬燒的,但這間醬燒有更出色一些,旁邊的桌子一堆醉鬼,我們也講話也越來越大聲,吃完後心滿意足搭上最後一班公車返宿,這一天~好豐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