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2-[奈良]騎腳踏車逛古意奈良

行程摘要:吃早餐>京都車站>JR奈良線>租電動腳踏車>近鐵奈>東大寺>二月堂>經過若草山>春日大社>mamas egg>奈良老街區>春鹿釀造元喝清酒>晚餐>回京都超市買消夜again

日本的洋蔥好小甜甜的,沒有什麼辛辣感,我喜歡
買了洋蔥妙用無窮啊,消夜、早餐通通靠它了





喜歡走去坐公車的小路((好乾淨啊))



眼睜睜的看著公車溜走~只好用力研究一下公車時刻表


說到公車,其實京都的公車有點謎樣?
我每次都覺得去程比較遠,回程近很多
原本以為是心理作用,這天去程是¥330,回程是¥230…
為什麼我會這麼清楚價格呢?因為回程的時候我的公車一日券掉了..
所以回程是用投錢的謎一般的計價方式
以及本次旅程我們共用了四天一日券,我竟然有二天回程時都不見了…((賠錢貨!!!))



要去奈良我選擇搭JR,好像比較少人是搭JR過去的,因為離主要景點比較遠一些
但是我們要租腳踏車,沒再Care這一點點路啦!!!
這天捨去[新快速]的車次,改搭[快速],大家都有位置坐~舒舒服服的到奈良


因為和長輩去,所以我一直掛在嘴邊:後面還有很多路要走,要節省旅行的腳力,可以坐就坐~
秉持著這個座右銘,整趟旅行我自己竟然也沒有腳走到爆炸的感覺
JR站旁租腳踏車時也選擇電動的(¥1500//),店員很努力的表示電動腳踏車電力大約只夠用半天,一天的話下半段可能會沒電
Ok~那我們就是省著點用囉,平地OFF,上坡再開來加足馬力(現在想想這是計謀吧!?因為還車的時候我們四台車電力都還是滿格!!!太省)

這天碰到日本黃金週,路上滿滿的日本觀光客
一開始騎腳踏車蠻煩躁的,有些路段因為都是人只能用牽的,後面比較山上就很舒服
建議可以帶著紙本地圖騎,觀光點標示的很清楚


第一站,東大寺,二旁都是屋台攤子混雜著鹿鹿鹿,

腳下要小心,隨時都是濕潤新鮮的鹿屎喔,強力建議奈良一定要避開雨天,走在雨水混著鹿屎的路上不是開玩笑的啊~~~


東大寺很壯觀,非常開闊的木造建築,可以保留下來簡直是奇蹟啊
阿姨給了這個景點100(但卻一直把人家念成東大門是怎樣?!)




接著往上騎來到二月堂,是我心中的第一名景點,
有像清水寺的高聳舞台,卻保持奈良特有的清幽雅致~在這兒乘涼很不賴
往外可以看到奈良街景,旁邊有個小小的供茶室,有無料麥茶讓遊客歇歇腿
(可惡~這邊照片完全拍不好!)






逛完二月堂來到廁所解決內急,在等待的同時我掏出了背包裏面的仙(人用)來吃
分了二片給媽和弟,結果旁邊有一隻鹿竟然開始不斷點頭乞食我弟的仙貝(人用)



這這這好尷尬啊~~這這這不能給你(鹿)??!!
後來是一個可愛的日本女生一邊笑著跑來,拿了一片鹿仙貝解決了這個窘境(弟弟應該要搭訕的!!)
奈良的鹿好失控好可愛,讓我想到蘭嶼的羊


被小學生霸凌的鹿XDDD就坐在那兒任人搓


從東大寺之後,就一路向上爬到二月堂,然後繼續向上到若草山
沿路的風景很綠很美,高低起伏不小的路程,讓我非常慶幸有租電動的腳踏車(不然一定一路只能用牽的..)
騎到高點,腳踏車往下滑,涼風徐徐吹來,看到一片綠意搭上湖~我覺得有身在澄清湖的感覺,哈哈

因為肚子餓了,所以pass若草山,其實我是很想爬上山的,那邊有圍一圈裏面有很多鹿有人在表演,又有清境綿羊秀的感覺XDDD

下山來去找吃的,可惜間間客滿….騎著騎著就到山下了
看到這間mama’s egg,先來填肚子吧,便宜的價格特大號的蛋捲,阿姨很親切~
但吃起來就是很家常這樣(口感像蒸蛋)






下一站來到春鹿釀造元,付出¥500/,就可以試喝五種清酒,帶回一個可愛小酒杯
期待值原本很高的~酒還好,只帶回一小支清酒


這邊因為阿姨不喝酒,所以她的份我們三人分掉了,因為staff會等著倒酒,我就把其中一杯濁酒一口乾…(不自量力)
然後就開始茫了)))一直無法控制的想要大笑,為什麼我喝茫是這種反應啊???

回到近鐵奈良吃晚餐+中谷堂的麻糬,這一餐很普普普普
麻糬倒是很好吃~



回到奈良JR還電力滿格的腳踏車(可恨 早知道就不要那麼省)
JR車站吃吃大佛布丁,我又買到地雷起士口味….請買原味就好謝謝



這一天的奈良小旅行我~很喜歡!!
用消夜做結尾,又買到二瓶地雷啤酒我好強

留言

張貼留言

快留言,快留快留快留,我喜歡文章下面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