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京都]第一天就買藥妝,哪招?!


和家人的初夏之旅,出發前我是還蠻緊張的第一次旅行做了這麼多功課
出發前還帶著護照和行程表去村子裡土地公廟拜拜XDD除了沒租到wifi以外行程都挺順的,謝謝土地公!!!

5/24:45的計程車來到小港機場...超早,早到連賣店都還沒開,班機非常準時登機、起飛,沒有滿座好舒服((跟楓葉季完全不一樣))第一次吃到飛機餐的早餐

順利到達KIX,出關之後第一件事就是找最重要的SIM卡買~
依照卡的大小自己投錢購買,價錢跟在台灣租五天WIFI差不多,所以多人的話可以租WIFI就租,自己一個人倒很適合買這個SIM

旁邊看到KIX的大提袋,好好看,沒記錯的話左邊有輪子的是¥1500,右邊是¥700

選擇坐Yasaka巴士,請民宿代訂的,單程4以上是¥3100/,算起來還是來回的Huruka比較划算4600)

~帶長輩嘛,不用轉車拉行李走路也是很棒,車上有free wifi,空氣很悶
我認真懷疑日/韓對空氣悶好像無感,身為台灣人的我們馬上暈車這
1.5小時之後到了小姜家(¥3800/人晚),小巧的木造房屋,媽媽和阿姨住1F,我和弟弟睡2F,衛浴和廚房客廳共用


2F很煩的是樓梯不好走,爬樓梯時上下左右都會知道,京都的夜很安靜隔音不佳,晚上上廁所要注意一下(我都憋尿)
除了此之外小姜家的地點很棒,在平安神宮附近,2個公車站都很近,附近5鐘就有大超市,也有公用腳踏車可以借用
小姜家可以幫忙客人叫計程車、代訂yasaka巴士,也可以直接跟他們買公車一日券(¥500/)


放完行李之後就坐公車來到錦市場,再逛一次我還是覺得很像三鳳中街啊XDDD
然後這次我確定自己很喜歡這玩意裹黃豆粉的蕨餅,冰冰涼涼好好
還有這款清酒的原酒,一級棒的好喝,沒購入一瓶是弟弟的遺憾,哈哈


這天天氣很熱,說好的傍晚鴨川乘涼根本做不到所以就商量好直接先去新京極的松本清買藥妝
買完藥妝極度疲倦買藥妝真的是很累的事啊!可以一次搞定的千萬不要分二次
照片很醜放小一點...

弟弟吵著要來買個炸雞吃吃,非常的日本風味因為超鹹


來到河原四條町一蘭拉麵補充體力,
我一直覺得一蘭有一種令人安心的地位,有點像是妳知道走進各地的7-11大概都可以買到差不多東西的放心感
今天的也一樣好吃,努力吃完,就為了拍這張碗底照

趁著夏夜晚風在鴨川岸邊坐坐,白天那麼熱晚上竟然會冷誒


然後回到民宿後,阿姨休息,我和媽&弟走去超市買酒買食材,逛超市實在太讓我失控了
甚麼都想亂拿亂買啊(怎麼拍了一張我最不想買的區域...)



本日消夜,微煎明太子+洋蔥炒豬肉配啤酒
我喜歡那罐男梅啤酒~~有很重的紫蘇梅子味
為什麼不能帶明太子回家啊啊啊啊~(不行 因為要冰)(私心特愛所以放大張一點)

敲完明日起床的時間(該死的早 我在日本期間維持睡眠不足的感覺),
並猜拳決定隔天誰弄早餐~好啦把廚房弄乾淨該睡了,隔天要去看奈良的小鹿!!

留言

張貼留言

快留言,快留快留快留,我喜歡文章下面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