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生


把未生看完了。
(其實我一開始一直以為是末生...)
非常非常的喜歡這部戲。
或許是因為自己也就是那個正在尋找完生之路的小人物,每天活著、努力著、掙扎著...
很推薦在職場的人看這部戲
沒有日劇的澎湃理想、灑狗血,節奏正好,而且並不理想化的劇情走向,某部分其實就反映了真實人生啊。
劇名未生是圍棋術語,指還沒有做活的棋子,還有機會逃出、當然也還有機會一頭栽進死路,也就是正在尋找完生的路。所有在職場上的人都還是未生,都在尋找完生的路。
不過我也很喜歡格萊媽媽說的:『人生到死都不會有完生』,你以為已經到達那個境界了,可是可能下一瞬間又是海嘯襲來。
就是這樣啦,努力生活、努力工作吧。
p.s.我愛吳科長~~~

下面有劇情喔

前段的劇情和色調都非常晦暗,張格萊礙手礙腳的存在,連影印機都不知道在哪裡....就是我最討厭當新人的原因啊啊啊
實在是太糗太銼了,我在看前二集的時候一直想要刮黑板或用叉子刮瓷盤,實在是好不舒服啊XD

而且一開始看,就覺得吼~幸好我沒在韓國職場工作,不然實在是會爆肝,還要把酒當水喝,每天著正裝(崩潰)。

然後在準備新人pt的時候,張格萊明明超討厭韓席律,但到頭來還是得跟他合作。因為還是有驕傲和身段無法輕易的鴻溝,承認自己的思慮能力不周,順便也提醒吳科長,後來就去跟專務道歉了。
有時候覺得原則或傲氣...其實是很重要的東西,沒有了它,我就不是我了;但有時候又覺得它其實是最無謂的東西,如果只要我把自我放下,那麼事和人都可以輕易過關的話,那自我有什麼重要的?

還有一段是吳次長和舊前輩見面,前輩告訴他,職場就像戰場,但你要好好珍惜,在你還在的時候戰鬥吧,因為離開了職場,外面就是地獄。
這番話還真是透徹...常常覺得職涯規劃保守的自己,其實現在的工作已經對我來說是很有安全感的選擇了

最後面的劇情收尾做得很棒,沒有太過夢幻...
老實說在真實的公司運作裡面,只要部長持反對意見,那麼非常容易就可以左右一個人的去留,張格萊和同期可以感動很多人,但不可能感動原本很王八蛋的人啊...人生就是處處有絆腳石。

無論如何,很喜歡營業3team的大集合,總覺得戲結束了,他們還一直一起跟我們在某個角落工作著。

這篇幕後很棒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