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秋京阪-day5-大阪散步第二天

行程摘要:
大阪農林會館>郵局>文具店シモジマ(@心齋橋)>美術用品店KAWACHI>利久烤牛舌>松本清>梅田夜景>瀧見小路-喝鈍豬排>yodobash電器行

之前都忘記po飯店的早餐,其實這家飯店是有簡單的buffet早餐的
不過早餐連吃三天菜色又都一樣的時候,還是會膩...
但每天早上出門前有咖啡可以喝還是北敗啦(想到去首爾的時候不斷在找咖啡,找到了又買不下手)

第一站來到大阪農林會館,是古建築改裝的,我以為他是像林百貨那樣
裡面有很多個姓小店可以逛,結果裡面是有很多個性『工作室』
我們到的時間又早...9:30,所以很像誤闖別人家工作場地的感覺
一間間工作室大家都在討論工作、量尺寸等等的,走廊間又非常的安靜,連拍照都會覺得自己像是在偷拍什麼一樣


唯一事前有找的文具小店....還沒開!(從縫隙中偷窺)
在樓梯間自拍,好啦~該走了

這天還有一個重要任務,就是要買到郵票,前進郵局!
郵局的先生們很熱情,但一聽到英文就驚慌,然後簇擁著把一位年輕人推出來,哈哈
郵局有一格格像圖書館的小位子喔,可以坐在哪兒寫明信片,還有桌燈可以開


在走路的時候剛好是吃飯時間,一直看到著正裝的上班族出來用餐
我們穿梭其中相當突兀啊~
這時間日本處處都是賀年卡,很特別的文化耶,突然覺得應該要直接寄賀年卡當明信片說

又進了711一趟,中間的小叮噹巧克力餅乾是抽獎的禮物

再下來是文具店時間~ 主要是要找2015年的travel's notebook補充內頁
所以去了位於心齋橋的文具店シモジマ
這家就是大阪九乘九啊,無論是賣的東西或擺飾都很像
在這兒我挑了幾隻特別的筆,吳竹隨意筆的限定色、mildline的灰色螢光筆、啾咪鋼筆送素齋...但沒有看到TN的蹤跡,倒是看到了這玩意
用青蜓牌橡皮擦包裝的科技海綿耶,某部分也算是污漬的橡皮擦沒錯,我好喜歡這種有小趣味的創意


離開這兒之後,按著地址前往美術用品店KAWACHI,沒想到他的所在地,是一整棟的台隆手創館!!像百貨那樣,所以裡面陳設的包包、家飾品、衣服等等的,感覺都是有挑過的專櫃,看起來質感好好....好想逛啊....但....時間不夠(含淚)
連文具層都有好多可愛玩意(我感覺細逛會破產)
可以製作自來水印章的機器
好可愛的布別針

好啦~東西買到了....(被拖走)

為什麼會被拖走呢?因為這一餐烤牛舌我們期待好久!!!!絕對不能pass啊!!!
我們點一個普通的、一個加厚版的牛舌對分
嗯要等很久...茶就矇拎吧
前菜是牛蒡牛舌來著,很下飯可是是冷的冷的冷的(而且飯也還沒來)
牛舌和清湯一起上桌!左邊是厚的、右邊是薄的
可是我們這種粗茶淡飯的平民竟然都比較喜歡薄的
比較香~也軟一些
天氣冷、餐點也有點重口味,喝口熱湯應該很讚...
結果大口一喝...媽咧~好鹹!!
一口肉一口飯,非常享受
飯桶最喜悅的一餐~~
N點了加大的飯,上來我們都吃驚,是一碗公的量,但他還是拼完了耶

吃飽喝足,該上戰場了,買藥妝去!結果還真會挑,挑到大阪JR站內不能免稅的松本清~是說梅田這邊真的要很小心,很迷路、很難找
在大阪地鐵叫梅田,但在JR卻叫大阪站,又連著大丸百貨...
總之找了很久才找到松本清啦~去日本前真的要好好搜集一下折價券
像松本清有下載app 85折的活動、bigcarmea也有九折卷
不過最重要的重點就是要記得拿出來用...大相機的我忘了 被退稅搞昏頭
買藥妝真是體力活,尤其是本團團友...親友托買的都比自己買的多好多
我對優晶斯4大罐、洗臉的6種、牙膏6條這種清單嘖嘖稱奇啊(他們真是好人)(不過還是盡量不要這樣搞朋友啦...)

總之買完之後HP下降至10%左右,又發生了一些小插曲
所以其實我不大知道我是怎麼走去梅田空中夜景的、也不大清楚怎麼上樓
和sn&ivy會合後,他們在京都健行一天,看起來也是累慘了
氣氛低迷的上了觀景台~~
wow~水!!!不知道為什麼我向來不大喜歡夜景,但梅田的夠冷又好美
空氣很清澈(仔細回想首爾的好像因為天候不佳濁濁的)

天還有一點微微光的時候
全黑的百萬夜景
觀景台是一個360度的步道,因此可以欣賞到各種角度
而且地板有好多小星星
很喜歡~但我們在百萬夜景前做了一件很特別的事,我想我應該會一直印象深刻XD
下面一層樓是室內可以看夜景的地方,已經布置聖誕樹了
看完之後去B1的瀧見小路(關西好多小路),找喝鈍豬排填肚子
這個是最好吃的
嗯,咖哩的很鹹(評價結束了哈哈)

吃飽之後因為N還想去電器行逛逛,所以就兵分二路回家囉
結果竟然在同一時間又在新大阪站遇到了!
因為是最後一晚了,忙打包、忙明信片
隔壁房卻在挑戰納豆!?!
sn和ivy輕描淡寫說:其實也沒什麼特別的味道啦
我就吃了,然後!想硬吞吞不下去 噁

抱持著不知道是不想回家、還是不想上班的心情
睡一覺之後就要踏上歸途啦,捨不得.....啦

day1day2day3day4day5day6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