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秋京阪-day4-我們在大阪散步

行程摘要:
小倉山莊仙貝>7-11買雪肌粹>尋找外套>黑門市場>南海通>千日前商店街+道具街>章魚燒>道頓崛>Big Carmea>千房大阪燒>心齋橋>元祖串炸>激安的殿堂亂買


這一天很重要的任務,就是要把該買的東西買一買...包括人情伴手禮、被委託代買的東西等等
我早早就鎖定要買仙貝當做伴手禮,剛好我們住的新大阪附近就有一間專賣店
很喜歡這樣精緻好吃的仙貝澎湃包-山春秋,收到的朋友反應也都北敗
這家也可以網購,如果日後住宿地點不方便買,也可以網購寄到住宿點,就不用浪費旅行時間和力氣特別去買了
購買完小倉山莊之後,我們已經數不清第幾次來到7-11,之前的旅行資料說日本7-11數量不多,遇到要先買,但....真的來發現也不少好不好,就是不用太過緊張啦
這一次ivy抽中了七罐飲料XDD我們一直在那裡大驚小怪的,店員靦腆又害羞


玩了半天還在店門口拍照,這時還這時還沒發現手上疑似少了什麼東西

直到把東西提回飯店才發現...阿我的外套咧??!
回頭去找,仙貝店:沒有!仙貝店阿姨還憂慮的看著我說:蛤~好冷噎怎麼辦(日文)
7-11也沒有...本來都已經在盤算要去u牌買件新的,結果竟然在路邊的變電箱上發現外套!!太神奇了!(也太荒謬了八....)(感謝不知名的好心日本路人)

找到外套之後,總算可以繼續推進
第一站,好好吃黑門市場
喜歡黑門的氣氛,是真正的市場,路好大條又沒有濕濕的好好
先來吃個烤蚵阿,旁邊放著迷你罐的啤酒
拜託,一口就吃完了好嗎,哪有機會配酒啊?


然後是有名的黑門三平,吼,吃下去有被救贖的感覺
海鮮為什麼可以這麼甜又脆呢



吃完一陣滿足,馬上貼上剛剛在便宜藥妝店買的拯救爆炸的雙腳
這鈦貼布實在厲害,很值得囤貨
完全是因為貼布,後三天才還有辦法走走逛逛
p.s.這間藥妝真的便宜,但不能退稅且要用現金買


這天是安排在心齋橋附近逛逛,從黑門市場是可以走過去的
我找了網友製作的路面地圖照著走,超讚又好用
出處: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537037

總之我們就是從黑門市場沿著南海通>千日前商店街>道具街>戎橋筋商店街>道頓崛>心齋橋 這樣的順序走回去
聽說全日本只有大阪的章魚燒是好吃的,也聽說日本和台灣的章魚燒口感差很多
所以我們就在路邊隨便挑一間買了XD
根本沒拍外觀,所以要再去吃一次恐怕有難度,哈哈

還真的很不一樣,軟綿綿的吃起來像卡士達醬的口感,個頭比較大,味道很棒、章魚也很Q
本團有二人愛~另外二人比較愛日船 哈哈
吃完之後,來去big crema買東西..好累(東西太多)好悶(暖氣)
一出來就覺得需要補充能量了!!!
來到千房大阪燒,二個大阪燒4杯酒.....等了非常久才上桌
建議大阪燒真的是不要太餓的時候來吃,會餓到崩潰啊
很餓拍照強顏歡笑


大阪燒好吃,不過一樣是口味很重,很想配個白飯之類的
喜歡加很多海苔粉加到變成綠地一樣
然後很奇怪喔,日本生啤為何可以這麼順口沒有苦味?
吃完大阪燒本來是要去心齋橋的松本清大肆採購的
可是那邊是一級戰區,東西被掃的差不多了...東缺西缺的
而且氣氛莫名緊繃,想要湊退稅的我們就放棄了
在心齋橋逛街都是無功而返,H&M和GU都不好買,奇怪
不過!!還是有跟固力果拍到照~~~(我們跟後面那二個是在大合照嗎?)

因為沒力氣了,所以就近在道頓崛吃元祖串炸
在出發前我看了幾篇串炸的心得文,心生嚮往,很期待輕輕裹上炸衣原味炸熟的食材或許沾一點海鹽吃、或許配一點醬吃,再配上一口冰啤酒
但怎麼就沒人提到吃串炸是一件壓力很大的事呢!!!!!
一上桌放著高麗菜葉,可以沾著醬汁當小菜吃
高麗菜沒有生味,我們吃光光還再來一盤
每桌都有一盆醬汁,標語大大寫上醬汁只能沾一次、醬汁只能沾一次、醬汁只能沾一次(因為這句很重要所以我幫日本人說三次)
菜送上來了,究竟點了什麼我也沒有實際的印象了...只知道我們大概每一款都點了二隻,就是二人要合吃一隻的意思,旁邊就是那該死的醬汁了
服務生又強調一次不可以重複沾醬汁,不能咬一口又去沾、從大盤子拿了放到自己盤子就不能再去沾醬汁(即使沒咬過),啊~環系!!
結果sn拿起第一支只沾了一半就拿起來,馬上被我和ivy異口同聲說:誒!!!!你要一次沾完啊!!!!這樣等下就不能沾了!!!!
N這時又拿起一根蘆筍放他盤子,我又崩潰:誒!這樣就不能沾了誒!!
他:我不要沾醬  我:可是那隻有一半是我的...我要沾啊....
結果下一隻ivy拿起來在醬汁鍋裡面狠狠滾了二圈才讓它上岸(節省的個性一覽無遺),超鹹XDDD
會這麼緊張是因為有一個店員always站在角落,隨時都蓄勢待發要衝過來糾正我們啊!!!!
總之呢這一盤吃完,太緊張又好笑,口味也普通,雖然還沒有飽,但也不會想要在點第二round~
sn的這張跟店門口的吉祥物合照的表情,完全表達了我們剛剛在店內的複雜情緒!

回飯店後,洗個澡、抬個腳,舒緩一下要爆炸的下半身
下一日sn&ivy回京都疾行,而我們在大阪繼續散步,好想念日本那幾天的溫度啊。

day1day2day3day4day5day6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