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耳湯...的碎碎念

媽媽來台中探我,帶著大包小包的物資來
其中出現了我沒有點檯的乾燥白木耳...
立刻扮演(不肖)的女兒說:吼~妳拿這個我又不會煮(心底沒說的是我其實也不愛吃...)
媽媽說,那我現在先幫妳煮一鍋順便教妳,很簡單啦!
二個小時後,一鍋香滑爽口的白木耳桂圓紅棗枸擠湯還真的出現了

溫溫地喝了一小碗,靠,還真是嚇死人的好喝
白木耳燉久了會自然而然出現膠質(還是媽媽買比較好的木耳才有膠質?不知道)所以湯稠稠的,溫喝冷喝冰喝都好讚。
我和媽媽耍賴說:我不會啦!妳煮給我喝
但心裡卻想,媽媽煮食的品味還真是完整的遺傳給我了
這一刻覺得,果然是母女啊!孩子不能偷生

雖然媽媽和我不常服務對方
媽媽煮,寶桂姨受惠;我煮就是爽到室友比較多
不過我覺得這基因真是媽媽給我好棒的禮物。

---------
白木耳桂圓紅棗枸擠湯

湘湘夫人口述,我整理,有電鍋的話很好做

白木耳一朵泡水,泡開之後剪去黃黃的根部
放到電鍋內鍋中,加水九分滿
準備紅棗用剪刀一顆剪四刀(出味用)
二杯水煮到跳起來
準備桂圓、枸己丟進鍋裡
在二杯水煮到跳起來
如果OK就可以加糖拌勻喝了吧?哈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