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秋京阪-day3-嵐山真美麗

行程摘要:
金魚家check out,寄行李>金閣寺>嵐電>嵐山亂吃一通>天龍寺>(擁擠的)竹林之道>常寂光寺>祇王寺>吃蛋(sn&ivy去渡月橋)>嵐山站前吃拉麵>JR京都驛領行李>新大阪via inn check in>居酒屋晚餐


京都的民宿好像大多都有提供寄行李的服務,750¥可以幫你把行李送到京都車站去,要離開時再到京都車站領就好了,最晚到20:00
換宿日這樣的服務真是so sweet,可以直接跑行程去
day2鐵人三項缺一的訓練之後,腳真的是有快斷的fu,休足時間貼了再上


今天的第一站是亮晶晶的金閣寺,在我們住的西陣附近,坐公車很快就到了
在入口處就被彩色的星星困住,在首爾我也曾經看過整片綠色的baby maple
好喜歡這種小小的楓、小小的星星

拍了很多一人照、二人照、三人照

然後我和N花錢敲了鐘(現在想想,敲這鐘是保平安?祈求什麼我們都不知道誒)



瞧瞧N的照片有多麼正常,我卻是飄浮草上飛加微白眼(抓的到這一瞬間好神奇!)

金閣寺的票很特別,是護身符ㄟ ,這樣回去是能丟還是不能丟啊?

跟著跨年般的人潮走著,終於來到金閣寺,本寺有點兒....小,唉唷~我以為是超級壯觀宏偉的那種,好啦,旁邊的樹很漂亮囉~



那天有日本女生和男生穿著和服前來,他們只要稍作停留拍照,就一定會引起一陣中外媒體的聯訪讓他們走不了,誇張的陣仗


接著搭乘嵐電前往嵐山,我很喜歡嵐電,看得出歷史悠久,是沒有冷氣還看得到駕駛開的電車,而且椅子異常的Q做下去可以感覺到彈簧形狀的感覺XD


到了嵐山之後,因為已經餓壞...所以急著想找吃的,更想找一間餐廳好好的吃個正餐,但週日的嵐山真的很可怕,是連日本人都會湧進來玩的哪種,所以就算有餐廳也大排長龍進不去,眼看等為已經等到2點多了...再不逛景點又要關閉了,只好放棄。隨便吃一通又上路了
嵐山的第一個點是天龍寺,入園時看到注意事項寫:因為這裡是歷史古蹟要好好保護等等,包含青苔....超特別的!而且大部分都禁用腳架,日本人好極致喔,不像台灣的古蹟只會因為佔到都更用地莫名的起火燒掉...

天龍寺有大片可以坐下來休息的位子、還有脫了鞋子可以走得參觀路線,希望下次有機會坐下來享受一下

離開天龍寺,來到了人山人海的竹林步道,在這裡只有一種人可以剖開人海行走,就是超帥氣散發男性荷爾蒙的人力車伕,實在太帥...我都覺得讓他們服務好像花錢租用青春的肉體...租來拉車啦(下圖是google來的)


常寂光寺,這裡我覺得這次看到最美的楓





然後在天黑之前我們趕到了有故事的祇王寺,這裡有一段悲劇的故事,
房子小巧、氣氛特別、像是隨時會有魔法公主的小精靈出現一樣
照片拍不出那樣的氣氛,只能說是一個很特別的時空



走回車站的途中,有家小店只賣雞蛋,就...半熟沾鹽的水煮蛋,當然好吃!




在回京都往新大阪的路上,四個人累到熟睡...
一到站火速check in後,就殺去居酒屋掃桌了
這一餐來的有點晚、口味有點鹹、吃得有點快
不過已經稍稍地感覺到有獨立衛浴、晚上的街道有人在走路真好XD
 嗨~大阪,多多指教喔!

day1day2day3day4day5day6

留言

張貼留言

快留言,快留快留快留,我喜歡文章下面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