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秋京阪-day2-腳踏車遊京都

行程摘要:
金魚家日式早餐>湯屋咖啡>某寺找廁所(妙顯寺)>偽鴨川>仙貝店問路>鴨川>錦市場>東福寺>清水寺夜楓>一蘭拉麵>深夜腳踏車>金魚家>澡堂

因為前一天實在是沒去哪裡,所以這一天我們決定要把失去的補回來(其實也就東福寺)
這一天的主要交通工具是腳踏車,和金魚家借好(700¥),其中一台是staff在騎的..工作人員好可憐,因為這台車超難騎!
然後看了map不知道哪裡來的自信,覺得東福寺其實不遠,9km而已來回應該沒問題
於是大家就樂觀地睡了

我要再一次大力稱讚金魚家的睡舖,實在太太太舒服了!!非常想要擁有一組
不誇張,我這麼難睡的人也睡得很沈,四個人晨起像是充飽了電

本日預約了金魚家的日式手作早餐,坐在暖桌裡吃飯別有一番風味




接著就出發了!
在京都騎腳踏車真的是非常棒的體驗,空氣好、不熱、風景超美
所以我們一開始騎車的進度非常緩慢...騎到哪拍到哪



這讓今日領隊N內心焦急(<--唯一有在掌控實際距離的人)但還是非常有耐心的等我們拍完

為了找廁所隨便找了寺廟停,你看!!隨便就這麼美!!
但這間寺非但沒廁所,還連半個人都沒有,我有特地拍下招牌...以免忘記是哪間寺XD



路上經過很美的銀杏~

也經過美麗的水溝,經過時sn和ivy大喊:誒誒誒這是鴨川嗎??!還有柳樹耶!
後來看到真正的鴨川之後,才覺得這舉動對鴨川真是太失禮了 哈哈哈

騎車至此我們大概已經花了一個多小時了,N說其實我們大概才騎1/3,大家才緊張起來
找了一間很特別的仙貝店問路順便購買,老闆英文是我們遇過日本人最好的
聽到我們要去錦市場,他們大驚,說so far! about 30 minitunes!
建議我們去附近一個castle也很美(什麼跟什麼~誰要去城堡啊!!)



重新定位正確方向之後,真的開始趕路了
趕路趕到都出汗脫外套.....
終於看到鴨川!!wowowowowow~超美
許多人在鴨川野餐、躺著睡覺、跑跑(在這跑跑也太幸福了!)


沿著鴨川我們一路到了錦市場,卻找不到停車位,日本腳踏車亂停是會被拖走罰錢的
直到有個阿伯簽出他的歐多賣,並告訴我們那個位子可以讓我們停
腳踏車就用一種千層的方式疊在小小的停車位中

這天是星期六,錦市場人潮非常的多))))
錦市場的感覺不像真正的市場,比較觀光走向
我自己是覺得很像過年時的三鳳中街啦...
大概是因為又踩到地雷,超油的蒸魚板,所以錦市場的食物被我貼上難吃的標籤

然後為了要趕16:30的東福寺,所以我們正是拋棄腳踏車了!!
改搭公車~~
東福寺的通天橋很美,值得一看


逛完就接著搭公車續往清水寺夜楓,因為找不到車站
想說問問國中生英文比較好,結果她們一直解釋往前看到『使固』然後往右
但我們聽不懂,最後她們崩潰,整群人一起帶我們去其實並不近的車站
也是走路過程中,才意識到喔~原來『使固』是school!!!!!

清水寺的人潮堪比跨年晚會,光是排入場我們就排到二、三年阪了
中間我去買現烤的仙貝來大家分著吃(整路都在屠殺仙貝)
因為覺得整排的仙貝很誘人想拍照,但顧攤阿伯盯著我看
所以我問他:蝦信OK?他超大方的說:OK!!然後比了讚讓我拍照....
阿杯我想你誤會了......
但情勢所逼,我也只能先拍一張在拍仙貝特寫


清水寺很雄偉,很想見見沒那麼擁擠、白天的她
而sn&ivy在旅程的尾聲,還真的又衝回來見她一次

一整天沒有吃到熱食的我們,被一蘭拉麵救贖了
微辣的熱湯很令人感動

麵吃完了,最後....我們該面對現實了,靠。就是腳踏車還是要騎回去啊!!
身為跑跑團的成員其實40分鐘的腳踏車在平常時候是沒什麼
但...我們這時已經騎了一上午、走了一下午,時間也已來到寒冷的夜,所以特別考驗意志力
整好裝還是要出發~!結果立刻又在711停了一下,搶購雪肌粹,在這間711發現現在買東西可以抽獎,我和ivy莫名的得到洗碗精仙貝之類的東西,開啟ivy後續堅持要抽獎之路XDD
騎回民宿的路該死的是一段20分鐘的緩上坡,這段真的是騎到我人生跑馬燈都出來了
騎到四台車都發出一些ㄍㄧㄍㄧ 拐拐的怪聲(會不會下一個借用的人一齊就解體了?)
最後,還是到了。(阿不然咧)

洗完澡之後,我們就躺進睡舖裡熄燈快充。
隔天是換宿+嵐山的一天,需要早起呢~

day1day2day3day4day5day6

留言

張貼留言

快留言,快留快留快留,我喜歡文章下面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