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秋京阪-day1-奔波啊

這是我第一次去日本,很喜歡,想用流水把它記錄下來,希望我能寫完XD

行程摘要:
小港機場>關西空港>京都車站寄行李>中村藤吉>3coins>茶之果>拉麵小路>金魚家>澡堂

在出發的前一天...因為我要出差竹科,讓『出發』這件事變得很奔波
因為隔天是清晨從高雄出發,所以前一天晚上就要回高雄了
問題是我總不能帶著行李箱去竹科吧?!而且要非常非常精準的計畫出差那天要帶的東西
因為...只要帶了,那些東西就一定要跟我去日本了
最後計畫是這樣的,麻煩emily那天早上載我的行李箱&室友上班,下班時我直接到台中高鐵站,和我的行李箱及室友會合,在一起高鐵回高雄
當天狂奔!!!而且新竹/台中/高雄是三個溫度,光決定外套要不要帶又是一個困擾(最後請同事傳遞回台中去了哈哈)
那天大家都很累很精實,結果N的行李箱把手一到凹子底就斷了。。。
時間點太巧妙,我們四個對看一眼後,sn馬上說出:欸 我們要不要討論一下明天還要出發嗎?!
哈哈哈哈當然要啊!!
後來急call媽媽救援,媽媽馬上義不容辭的騎著機車載行李箱來(好感動)

週五5:45出發!
經過三小時飛行以及難吃的飛機餐後,到達關西空港了,也許是旺季所以入境關卡有長長的人龍
排完也就趕不上原本預計要坐的JR班次了
趕不上就慢慢來吧。在路邊大開行李箱穿外套

一出機場,才剛買完票一行四人就被超商困住了...
買的零食都好好吃喔(殊不知...接下來幾天我覺得日本最好吃的其實是零食)





逛超商的下場就是接下來75分鐘的車程沒位置坐,因為太累所以我們就直接坐地上了


到京都寄行李後(事後發現要價700¥=210耶@@好貴)
馬上排隊吃中村藤吉,賣相很好的餐點,最好吃的是抹茶冰淇淋


後來發現先排了中村藤吉有點失策,京都大部分的景點在晚上五點左右就關了....
所以我們也來不及去東福寺了
只好在京都車站附近逛逛3coins、茶之果(又排隊!)、茶寮都理路
然後去拉麵小路踩地雷....德島拉麵好難吃(餃子倒是好吃),

拉麵不就是要吃滾燙的嗎??!結果上桌已經不算燙
但沒想到桌上又埋伏了另一個地雷--生雞蛋,一打進去整碗變溫的
我只能慶幸自己沒有消貪打二顆...



然後就坐公車回民宿了,金魚家在比較遠的地方,明明是晚上七點多走在路上
但....寂靜感和黑暗感卻讓我們覺的像是拖著行李在深夜中疾行

實在是太奇妙的地方了!
民宿是真正的木造老房子,所有的客人共用衛浴
這氣氛壁櫥裡有幾隻座敷娃娃也不奇怪
老房子的樓梯狹窄,隔間由木板和紙門構成,非常脆弱的牆和門
在走道時我差點跌倒,還真是驚嚇,因為...這裏只要一摔倒就是破門或破牆而出的事啊!
但金魚家的墊被和毛毯棉被異常的舒服,每天睡醒都有一種充飽電的感覺
如果不是廁所不方便,我想我很願意再住一次。




在民宿介紹的時候staff說附近有一間澡堂
想要消除身體疲憊的我們收拾好就出發
也是很有歷史的樣子,雖然舊但非常乾淨的澡堂
付完420¥走進簾子後面所有女生就開始脫衣服了
把衣物放進籃子再放入置物櫃中,拿著盥洗用品捧著小臉盆就可以開洗了
洗澡的前面是鏡子,我有看到歐巴桑張開胯下大撮特撮
洗完泡澡,最喜歡的是露天風呂,好舒服~不會呼吸不過來的感覺
澡堂外面也有賣冰牛奶,本來想買一罐來喝,但外面休息區坐的全是男人,就算了!!
很特別的在地體驗

今天的行程就這樣結束了,應該只有達成原本的20%
沒關係,隔天我們把它追回來!

day1day2day3day4day5day6

留言

  1. 哈哈~泡完澡怎麼沒喝冰牛奶!!!好可惜喔!!
    (想起阿部寛喝冰牛奶的畫面)

    回覆刪除
  2. 那邊氣氛實在太詭異了啦,超多男人煙味也很重,不然我也是好想喝冰牛奶喔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快留言,快留快留快留,我喜歡文章下面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