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踏日記:鮮食新手(or苦手?)

天啊,我竟然在紀錄給踏踏吃的鮮食作法
這樣跟po小孩文、副食品製作的媽媽沒二樣阿!!
....總之還是紀錄一下好了

因為gama是慢性腎臟病走的...
所以看了很多資訊之後,決定來試試自製鮮食。
主要的食譜參考至這邊
不過我們是用無骨的肉,也並沒有添加營養食品
就先這樣吧,邊做邊改進

首先就是先用公司發的點數購入了陽春手動KOK絞肉機
然後這輩子第一次去菜市場買雞肝,才知道回家是要處理過的
這個步驟噁度100%,要用剪刀把血管和膽小心去除,萬一綠汁噴出...整塊肝就會苦掉
處理前覺得一斤20元很便宜,處理後很想求他們處理完再賣給我們,一斤40元沒關係
接下來就是不斷的燙熟食物,內臟比較髒,適用獨立的滾水鍋燙熟
肉類的話滾水會留下來拌鮮食
其實....弄完還挺香的

大致上的食譜紀錄:
雞肝181g
雞腿487g
雞胸300g
地瓜  73g
---------------
All 1041g
最後加入煮雞肉的水拌勻
分裝一份200g,總共裝了6.5份

做完之後,最重要得就是踏踏捧不捧場
因為很擔心做完他不吃,我會忍不住掐他脖子
所以過程中我一直在餵他試吃
雞胸肉拉絲-->大愛!!!愛瘋了
雞腿肉-->OK,會吃
雞心-->QQ的,還有沒有?
連雞肝都過關了,踏爺有舔了二口,就吃下去了

我就很開心的混了一碗給他現吃
踏踏聞了二下 不吃 不吃 不吃
我又拿了一小球在手上,踏又吃掉了
整碗給他,又不吃!!!!!幹...

最後就使出殺手鐧,他不吃我們就跟他耗
拌罐頭在慢慢減少罐頭比例
今天有正常吃喝,終於可以鬆一口氣...
看來鮮食之路,還有點漫長

------------------------------------

我覺得關於貓咪主食,看越多資料會越來越有疑惑
之前剛開始養gama時,大家都說罐頭太鹹,要以乾乾為主食
前陣子又開始吹起無穀飼料風...我也買了給小虎吃
總是希望小虎不要和gama一樣
結果又看到這篇,說高蛋白的無穀飼料等於保送慢腎
如果把鮮食排除在外考量,我真的越來越不知道該怎麼選擇貓咪的主食??

目前比較可以確定的方針,只有要盡量讓貓咪在進食時多喝點水
所以每天最好早晚各加一餐吃罐罐套大量開水

留言

  1. 踏踏真的好幸福啊~~還要人餵才肯吃 XD
    妳如果弄得很精緻像法式料理那樣,
    用盤子然後上面放一小球一小球的鮮食 (還研究擺盤),
    搞不好他會比較賞臉?

    那個不好七的照片我每看一次笑一次,乾脆設成桌面好了!
    超級無敵可愛的啦!!!!!!!!!!!!!

    回覆刪除
  2. 素齋!等你來擺盤喔
    盡量拿去,你是頭號粉絲,什麼都好

    回覆刪除
  3. 討厭這個留言不讓我使用踏踏貼圖…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快留言,快留快留快留,我喜歡文章下面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