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嶼爽人遊-day2-雨停了

因為天候不佳,大部分人來蘭嶼會體驗的浮潛和夜觀
和我們是無緣了,就算沒下雨水也仍然很濁,老闆是建議我們不要浪費錢
一早先被隔壁房的團客吵醒,木板隔間好威阿他們正要出去深潛,比較不受天候影響


蘭嶼供早餐的時間是07:00~08:30,好早喔
所以我們8:40才下樓以為沒得吃了,但老闆說還來的及
於是我們走去隔壁的蘭嶼大旅社搭伙
端上來的早餐非常非常復古,M:你們好像參加來去鄉下住二晚
我還蠻喜歡白粥搭上口感很粉的肉鬆一起入口的滋味,讓我想叫聲阿嬤



吃完就開始環島,蘭嶼的行程就是這樣,每天從環島公路開始,也不用怕迷路這樣
準備出發去吃第二頓早餐,google map定位,它卻一直帶我們去詭異的地方
於是我突然領誤悟,在蘭嶼要拋棄在大島的習慣
比如google map(街景車應該只是隨便繞了一圈又坐船回去了吧??!)
比如3G,台灣大哥大的門號在這裡可以直接丟掉
比如廁所在蘭嶼還真的非常難找到尿尿的地方,於是我二天都特地進機場大便
還有機車油錶和時速表都是壞的、咖啡成癮的我們找不到咖啡等等的
反正一切只能隨興!

雨終於停了,脫掉雨衣之後慢慢騎,時速20KM….所以常常看到有趣的風光
竟然被我們瞄到羊翻垃圾!!!在台灣是貓狗亂翻,在蘭嶼這是山羊專利((太失控了))
騎到蘭恩看看地下屋模型,其實也可以到野銀部落看真正還有人在住的地下屋聚落
不過會有種打擾居民的感覺(and要進去會跟你收250/),我不大喜歡,所以就沒進去

蘭恩還有蘭嶼文化的展館,不過維基百也講蠻仔細的XD
我覺得蘭嶼的觀光還算原始(這樣很好!),所以介紹文化的訊息不多,就是要自己多主動去查資料

找到施岸路早餐店,根本沒招牌
點了咖啡二杯+培根蛋捲,好吃,沾上煉乳是我喜歡的口味
蘭嶼的早餐店人都非~~常多,一般民宿不大會提供早餐,然後早餐店數量也少

然後我就特地跑去機場大便,機場旁邊有一個涼亭
涼亭是達悟族的房子的一部分,不過島上有好幾個獨立的涼亭
是達悟族用來吃飯開會議事,當然也可以發呆和午睡的地方
就算是觀光客可以上去的涼亭,大家也都會脫了鞋才上去,當然恥力無敵的歐吉巴桑都是直接踩的
很舒服….風很涼,下午一定要來午睡一下!!!


路過蘭嶼家樂福(好啦 是農會),說什麼都要停下來採購餅乾和飲料
一路上要大力感謝這些填肚子的零食們



隱藏景點,貝殼沙灘,小小一片吉貝比較壯觀啦
這邊是岩岸和貝殼沙灘的混和地點,入口十分難找,我們是幸運看到有人走進來,不然自己應該不敢進入
浪花拍打岩縫,把白砂沖上來的景象很特別….然後這邊又順從身體的渴望了…(是上癮了吧!!!)



情人洞也不大好找,看到這個景還蠻震撼的,照片拍不出來
水是帶點綠的藍,很美麗
室友硬要坐下來吃餅乾,屁股明明很痛!!!!腳也很痛!!!!
因為一路上穿著夾腳拖走礁岩地形閃羊大便走過來

下一站又回到銀野冷泉的涼亭,在這裡發呆了好一會兒,我試圖要睡午覺但有點難睡哈哈
又下去踩踩水~~看到有夫妻帶小朋友穿泳衣來這玩,羨慕



繼續順時針繞島,來到島屁股,象鼻岩旁邊看海
可以看到很寬廣的海,和小蘭嶼



今天有記得帶反核旗,於是在蘭嶼儲存場拍照
剛好遇到一對情侶主動說要幫我們拍照,所以,反核旗x2、反核的心x4
其實覺得很唏噓….大家都不要的東西,被拿來放在蘭嶼
政府還一直說,現在輻射值很低了什麼的

因為沒吃午餐,5點就跑去吃四季牛肉麵,應該所有的遊客都會來吃這家
我們問本地人營業時間,他們還說:點大滷麵就好了
哈哈~大滷麵好吃,牛肉麵也不錯吃啦!!只是我不愛他的牛肉,以後點湯麵就好
這間據說在用餐時段會狠狠很多人



吃完飯閒晃,我說想進去椰油國小看看
這個國小好美麗,操場圍牆的外面就是海,而且意外的有一堆貓,私心給他五顆星~!!!

波浪狀的圍牆,岱帽小貓和虎斑一直從左走到右、又從右走到左
以一種走Runway的姿態XDDD


又發現穿堂後面有小白貓,走過去按下快門時像複製一般生出來另外二隻((嚇人))
在這裡,跟貓貓玩了好久好久~~

回到民宿已經夕陽西下,沒想到就在機車滑進紅頭村,看見在野銀涼亭的女生跟她們打招呼的同時
機車熄火了…..然後再也發不起來,靠杯阿XDDDD
當下只覺得好笑還有幸運,阿不就幸好幾乎是停在民宿門口
半小時候換了一台機車
隨意逛逛只有二攤的夜市,購入很可愛的小禮物
騎車去看星星,可是只要一往南騎,N就會大叫:不要再往前了 壓迫感好重
所以改去機場那邊那據說涼亭也是建議不要上去….
如果是大晴天,蘭嶼的星星應該非常精彩

隨意找了小攤吃了炸飛魚和芋頭冰
炸飛魚的口感很像一種魚叫帕頭仔,芋頭冰很好吃又不甜


這一晚,在小貓的搶食下結束,蘭嶼的小貓都肥滋滋的

P.S.我竟然在陰天,晒傷了!


留言

  1. 這遊記好好笑 XDDD 而且妳頭髮綁得起來耶好神奇
    我愛貓咪走伸展台!還有椅子上被搔下巴的那隻~
    椰油國小沒被插上跑跑旗真的很有節操,不簡單不簡單

    回覆刪除
  2. 我下回要光復椰~油~國~小!!!

    回覆刪除
  3. 真想躺在涼亭看滿天的星星

    回覆刪除
  4. 不好拉...涼亭晚上很多人....

    回覆刪除
  5. 最後一張身後的貓咪在笑你!(晒傷!啊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6. 國小超美的!!!
    不能去的地方是不是要叫N畫個簡易地圖~哈哈!

    回覆刪除
  7. 那會收到整個島圖喔~~~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8. 哈哈阿!!靠那隻小虎班怎麼這個表情阿!!!(我沒發現ㄟ~~!!!)
    蘭嶼的貓都好髒,摸起來手感很沙
    可是看起來又愜意又快樂的

    我也覺得是整島不能去...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快留言,快留快留快留,我喜歡文章下面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