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嶼爽人遊-day1-是被騙了嗎?

4月最後一週,信箱出現了這封信⋯⋯

突然插隊的蘭嶼爽人遊就這麼克服萬難的出發了!
蘭嶼行對我來說是個未知,來不及做太多功課,一切都很新鮮。
「根據活動的安排」我們會先到台東睡一晚,隔天再飛到蘭嶼⋯
然後那天一到台東就開始下雨!
幸好有孟穎老吳+小藍接我們出去吃晚餐

隔天一早仍然雨不停
搭20人小飛機super刺激,已經很久沒有這樣心跳⋯⋯(真的!降落前我甚至呼喊了觀世音)


到了藍嶼就立刻發配一台(熄火是家常便飯)的125機車給我們,這一天雨衣沒怎麼離身過
到民宿(飛魚文化館)後,呈現超狼狽狀,房間也很陽春、沒電視(不過非常乾淨 一根頭髮都沒有)當下覺得挺不習慣的,下雨也不能一直窩房間
我們只好先坐在民宿討論等下要幹嘛
((老實說!!這瞬間我和室友雖沒說出口,但都不約而同的想回家....))
沒想到三分鐘前才剛認識的老闆娘阿姨馬上給我們一個任務:幫我顧一下店好不好?我還在打掃房間
喔,好啊⋯⋯

顧了一會兒 阿姨又交付另一個任務:阿幫我手機設定wifi好不好?

於是我們一下子就跟阿姨親親熱熱的(?)(他們好相信人喔)
因為下雨,實在有點不知道在幹嘛,所以此刻的心情就像回鄉下阿嘛家無聊到爆的感覺
後來還是穿上雨衣開始環島去,一路上迎面而來的機車騎士都做不好表情管理,大家的臉都被雨打到變包子((狼狽樣))

這是我們的第一圈,那跟想像實在不大一樣,雨天的蘭嶼好恐怖
看起來海不藍、髒髒的,動物不多屎倒很多
因為蘭嶼都是水泥路,騎來本來就不平,還一路都是爛泥跟積水跟落石

繞了半圈蘭嶼,我們到了「蘭嶼居家關懷中心」把多背的那一公斤交出去
光門口的那條爛路就覺得我們背的有意義

然後「人魚與貓」吃午餐,普通到沒什麼記憶點
下一站,我們在「銀野冷泉」停車,這裡很特別,是從山上流下來的清澈山泉和海的交界點,溪水很清很涼view很好。

我們在這裡幹了一件順從身體的渴望的事,真是回味無窮啊⋯⋯

接下來在大雨中,我們走過青青草原(跟埔里的相似度80%,剩下的20%差異是因為有海)&蘭嶼儲存場&氣象站...
氣象站在很高的地方,到達制高點前有一段山路因為太斜需要用走的

於是我們穿雨衣、著夾角拖,走了來回共40分鐘的山路,夾腳處感覺被強暴...痛死了!
(筆記:來蘭嶼記得要備好穿夾腳拖...看買不買得到有氣墊的...)
制高點視野很好,下山時發現大部分遊客都沒有在管告示牌,直接騎車上來的(可惡 這些暴民)


晚餐隨便吃吃,拎了啤酒回民宿就洗洗睡了,第一天的行程,有點忐忑、有點空虛
明天我們還會認識更美的蘭嶼。

P.S.發現漏掉二件有趣的小事

在開始環島的時候,在朗島部落的迦南小吃遇到二個推車的女生,她們說沒油了一路借油而且他們要趕3點的船班,但老闆說他那邊剛好沒油了,我們說我們才剛加滿,如果有管子可以分給他們
於是老闆就拿出工具,一群人在那裡又戳又吸的...旁邊剛好要出門的男生也一起想辦法
總之因為油路設計的關係,最後油也沒借成功,不知道剛剛那一陣在忙什麼XD
他們會沒油的原因是,蘭嶼只有一個加油站在開元港那邊,他們問加油站員要加多少?加油員跟他們說:50元就很多惹~可以環島二圈還有剩咧~~ 那他們環1.5圈就牽車了 哈哈

洗完澡後我們下去拿beer來喝,老闆娘熱情邀約一起抬槓
然後說:啊拎ㄟ雨傘我剛剛借阿都仔出去吃飯嘿(原來我們已經是這種交情了嗎!)
好拉,我知道拉,大家都是一家人拉

留言

  1. 怎麼辦蘭嶼人太可愛了我還沒去就愛上了,好想去!
    N 顧店會不會顧得太有架勢了點?天生老闆娘?

    妳的遊記好好玩哦好想看,再寫再寫~~

    回覆刪除
  2. 哈哈哈明年開團你要跟嗎?
    等下要繼續PO了

    回覆刪除
  3. 老闆娘真的超隨性的!哈哈!

    回覆刪除
  4. 真...的...太隨性了點 哈哈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快留言,快留快留快留,我喜歡文章下面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