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號4樓餐桌


從小的時候,我就特別容易被書或電視裡面,描寫食物的文字或畫面吸引
以前小學的圖書館裡,有一組故事書,裡面有一個系列是「吃的故事」,那時是翻了又翻借了又借
看電影龍捲風,最有印象的是主角去姨媽家吃的牛排和馬鈴薯泥
龍貓裡面小梅在奶奶家水井裡撈起冰透了的蔬菜,大口咬小黃瓜的畫面也很深刻
總之我就是感覺很貪吃,哈哈
所以後來喜歡吉本芭娜娜的書感覺也很合理,溫暖而充滿食物的記憶。

過完年之後,大概一個月左右都沒有煮食
因為懶惰,所以每天晚上都外食
然後就發現外食多了,體重很容易失控、腸道也不通暢,外面的食物到底加了什麼啊!真可怕~~
這幾天又開始煮食,然後吃喜歡的沙拉(買到好吃的凱薩沙拉醬就事半功倍)
一大碗一大碗的吃,配上麵包塊就覺得很開心
希望可以盡可能的在貪吃和吃的健康之間取得平衡
多多自己煮食,收集省時食譜。


-------------
And很喜歡一個漫畫,叫「昨日的美食-吉永史
主角是二個同居的gay XD,畫每天餐桌上的風景
反正就是看了會立刻手癢想煮飯的漫畫~~!!

留言

  1. 麵看起來很簡單但好像很美味是怎麼辦到的…
    到底加了什麼!!!

    回覆刪除
  2. 麵是不健康的印尼拉麵,煮完的煮面水會變得很黃,以後不會再買了金恐怖

    回覆刪除
  3. 真的耶
    餐桌的畫面想起來 怎麼樣都是有黃光的那種溫度
    早餐 午餐和 晚餐
    是不是胃被食物弄熱了 心也就溫暖起來阿?

    回覆刪除
  4. 還有從小到大吃習慣的味道
    後來發現同一道菜不同人煮,味道就是會不一樣
    像我習慣用黑胡椒粒 做很多菜時就會多這一味 可是我阿姨從不用
    那種微妙的味道差異 就是每個人記憶的家庭味不同的原因吧

    回覆刪除
  5. 我也超愛用黑胡椒粒!我媽都用黑胡椒粉~但受我影響我一直說黑胡椒粒很香!
    買一現磨罐的黑胡椒粒回家放~我媽就開始會用了~哈哈!
    我覺得我的食物是媽媽的味道改良~後來媽媽也有時會變成我的味道!(滿意狀~~)
    但從小吃到大~所以跟媽媽調出來的味道大概都類似吧!所以媽媽也喜歡!

    你跟阿姨的食物沒有從小一起吃到大~應該會有差!

    回覆刪除
  6. 好像不是這樣說耶,我和我媽和我阿姨的味道都不大一樣,只是慣用的調味有些許差異而已。

    回覆刪除
  7. 漫畫好像很有趣耶~來發嘍!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好看,會手癢想煮。
      話說我很喜歡這個作者的所有作品

      刪除

張貼留言

快留言,快留快留快留,我喜歡文章下面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