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雜是個怪獸

昨天收到公司的EMBA電子報
覺得有一篇還不錯,是在講工作簡化這件事情
就轉寄給千看~他說他也覺得「落日條款」很有意思

“複雜是個怪獸
以產品或服務的複雜度為例,公司為了要在市場上競爭,常常會增加新產品、新服務,或新的規格變化,但卻很少把過時的、不好的產品或服務拿掉。正因為這些產品或服務都沒有「落日條款」,所以公司組織日益複雜。“

除了工作需要「落日條款」,突然覺得到了這年紀更需要生活的簡化?
很多東西要捨得,或許從一開始就不該
嚮往那樣的自由,可是我想要的東西又很多很多….怎麼如此矛盾阿
我很欣賞徐玫怡說的,她希望自己的所有,可以精簡到東西只有一卡皮箱,
人生的最後,可以簡單到不必有人為她收拾

好,決定了!!!
先從櫃子裡鬆掉的襪子和內褲開始「落日」

留言

  1. 我也很羨慕那樣,很精簡的物質,但很豐富的心境…
    慢慢在學習養成一種習慣是:很喜歡,但明白自己不需要擁有。
    我覺得那樣的喜歡反而沒有負擔而且很細長,也變得容易看出來哪些只是一時的衝動,哪些是真心的欣賞,有些東西不因為到手了而被忽視,反而會一直很喜歡下去。
    怎麼說呢,反而是另一種擁有吧,擁有著的是知道自己喜歡這個東西的感覺,就不怎麼在意它是被擺在家裡或擺在店裡了…

    回覆刪除
  2. 樓上說的真是太好了
    人因為喜歡而想擁有的慾望是原罪
    如果我可以做到那個樣子 大概就進入涅盤極樂世界了吧!

    回覆刪除
  3. 我感覺我的原罪特別強烈...怎麼治阿這個病!!!
    昨天也看到恰吉的網誌
    http://www.joellehere.com/2012/10/blog-post.html

    心裡著實的反省了一下...(但手還在挑想要的精油是怎樣!!!?)
    好吧,至少我沒有再週年慶廝殺拉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快留言,快留快留快留,我喜歡文章下面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