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gama

今天很想念gama
一早起床就想gama,騎車路上也想他,想他和我的緣分怎麼那麼短?
七年的時光,其實我照顧他不多,但他每次過於熱情的喵喵叫,然後像小狗般跑過來,給了我很多
可能不是他最喜歡的家人,但臨終的那一刻gama選擇我陪
我很常想起陪他的最後一天,他吃力的呼吸、倚在門口。然後眼淚唏哩嘩啦。

室友常說:妳跟橘貓很有緣欸
gama離開之後,每每看到橘貓都覺得很陌生
每一個都好像有那麼一點點像他,卻又完全不像
臉型不對、身上的橘不對、姿態不對
通通不對。只會讓我更想念他。
要再接受另一隻小貓走進我的生命,好像有一點難。

我好想你。


留言

  1. 「我很常想起陪他的最後一天」看到這句,我差點潰堤...
    有天,我突然想到關於最後一天這件事,然後想到從小到大我和寵物一直是分離的狀態(不是被送走、送人、就是走失、不見),唯一用死亡來和我們分開的球球,當下我人在高雄,也沒有回去看到她最後一眼。甚至連人也是,在眼前看著離開的目前也只有阿嬤...
    然後我開始害怕,害怕要面對小明、米雪、阿咪、火鍋,甚至家人朋友...不知道自己能否承受那個當下,那個可能永遠忘不了的最後一天,於是...我開始練習,練習讓自己勇敢、堅強、容易釋懷、淡然...希望為那一刻作練習,即使我清楚的知道再多的練習可能也沒有用

    回覆刪除
  2. 我到現在提到gama都還是非常容易哭
    很想念他,在手機裡看到他的照片也會抽一下

    關於心裡準備有沒有用,我也有親身體會
    今年有二位親人離開我身邊
    一個是阿嘛,一個是gama
    心裡準備對面對的那一刻,一點幫助都沒有,還是很傷心
    可是對於日後的牽掛確實,心裡比較沒有牽掛沒有不甘..

    有時候我自己太常想gama,太不常想阿嘛,覺得好像不孝(阿姨有這樣說過我)
    但真的不太一樣的感覺,阿嘛算是解托,也做好心裡準備好多年了
    gama則是,我真的想都沒想過他會這麼早離開我
    回頭看我的生活,隨便手做物、手機理的照片等等,都充滿的gama的身影,我也是沒想到,原來gama對我這麼重要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快留言,快留快留快留,我喜歡文章下面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