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麵


久不久就會想吃一下這樣單純的湯麵
今天的配方是這樣
洋蔥一顆、馬鈴薯一顆或兩顆、豬軟骨一些、薑幾片、米酒一點
先用上面的材料熬湯約0.5hr,再丟入玉米筍煮一下
要起鍋前磨一些黑胡椒、放進金針菇、加鹽調味
然後另外起一小鍋煮麵條,再加入剛剛煮好的湯就好了
看照片不知道會不會讓人覺得沒味道?
可是不會,有蔬菜的甘甜味,還很香這樣,哈哈

昨天最驚豔的是玉米筍,也太清甜可口了吧)))
自我規定一碗只能吃最多三根,其他要留著明天吃
這樣的湯我其實可以連喝很多天都沒問題~

留言

  1. 馬鈴薯不會糊掉嗎?加蕃茄去熬也很讚!
    另外也可以加紅蘿蔔、白蘿蔔、香菇、海帶…
    用各種不同組合搭配可以變出不同風味的蔬菜湯!

    回覆刪除
  2. 蕃茄的味道我比較不愛熬湯,會酸酸的,紅蘿菠和白蘿菠熬完之後我不喜歡吃,海帶也不特別愛...
    馬玲薯會化掉一些邊邊,這樣反而好吃耶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快留言,快留快留快留,我喜歡文章下面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