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手做鹹派

被網友的鹹派照片吸引 說什麼週末都要來試試看鹹派這門功夫
真的是需要很大的任性才能達成 因為材料今天就買了七百多元 哈哈哈
然後站了二個多小時,累翻了
鹹派食譜五花八門,我選了相當囉唆苦口婆心的MASA老師版本,步驟之詳盡相當適合新手
紀錄一下,以後可以翻看
先做派皮
天殺的麻煩,好想要有現成的可以用阿...
首先是先秤奶油,秤完據說要切成骰子狀,實際切了覺得,靠骰子狀到底怎麼切的???

然後把奶油先和麵粉混個均勻,因為手沾到奶油會融,所以用刮刀攪比較好,很難弄勻
OK後在加入蛋&鹽&冰水捏成一個麵團,麵團不要搓揉太久以免出筋,然後用保鮮膜封起來近冰箱冰個30分鐘在拿出來操作,因為這部份的作業太過混亂,冰水流到桌面上、粉噴的到處都是(自己玩了進擊的太白粉..)所以沒有照片

冰完之後就可以拿出來桿皮(不圓到了一個極致),比鐵盤大就可以蓋上去,皮要記得比鐵盤高一點點,皮貼上去之後還要在冰個30分鐘或乾脆過夜,然後要插上叉子痕才可以進場盲烤,我因為忘了以上紅字的這三點所以後來皮縮水的蠻厲害
以上就是派皮,超級麻煩的,我的步驟不值得參考,請去看囉唆的MASA老師介紹

要放料了
就是把該炒的料炒一炒,要記得調味,其實這樣就很好吃了
先培根煎香、放洋蔥炒軟、下蘑菇、馬鈴薯、最後加波菜喇幾下,調味
均勻放進烤好得派皮中

倒入奶蛋液,撲上起士,要裝飾的食材放在表面上(下次我要加蕃茄)就可以進場烤了
這邊最要緊得是要注意溫度,食譜上說180度烤,我家的應該要用到200度左右


30分鐘後。。。。完成圖三連發






留言

  1. 媽咧!!!!!! 妳好會哦!!!! OMG 看起來超讚!!!
    下次可以把培根放在左半邊就好嗎,然後我會負責攻擊消滅右半邊~~~看得我好餓啊媽媽咪呀~

    回覆刪除
  2. 如果妳要吃,可以幫妳特製阿,完全沒問題!
    我剛剛又烤了一個,比昨天的香很多,好想切來吃喔!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快留言,快留快留快留,我喜歡文章下面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