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ek6.曼谷小片段

 
曼谷是我的第三次國外旅行,當然一切都是我們自己來。
是我的第一個非中文國家(前兩次一次去香港+廣州、一次去可怕的上海世博)
團友好像也是老班底XD 一群笑聲很大的朋友!
旅行中的一些小小片段我用evernote記下來,通常最有味的就是這些。

曼谷好薄  衛生紙好薄、而且沒有裁切線,叉子湯匙好薄,塑膠袋也好薄。
(甚至紙箱也很薄...在7-11要完拿回宿舍的路上就破了!)

四人坐計程車比地鐵便宜,因此我們有很多很多用破英文騷擾計程車司機的機會XD
還進階到合照跟被給電話(雖然始終沒打過 他不會英文阿!打去要聊什麼阿...?)
計程車司機看似可怕但其實大多都很不錯,也會禮讓行人。
只是要練一下泰文地名會比較好溝通。

瘋狂吃沙嗲,已經到了看到一攤幾乎就會買一串的程度,
大串一點賣10b,小一點的3~5b都有,有牛肉豬肉雞肉,共同的特色是調味都非常非常甜~!

瘋狂按摩,好啦其實只有我自己瘋狂在按(還有SN),
除了第一天我其他天都有按摩耶,尤其是在民宿旁邊的那間,
按完剛好回家洗澡睡覺,在曼谷每天還是走很多路,但拜按摩之賜,隔天我又立刻恢復了。

椰子水的味道顛覆我的過往經驗,台灣賣得總是很但又有古怪味,
這次在水上市場被熱到,買了一顆現剖的來喝,超消暑喝起來竟然很像舒跑之類的!

泰國沒有硬式隱形眼鏡用的吸棒,我白痴忘了帶,於是只好挨家問,
圖文並茂(我找了圖片還畫了圖),得到的答案都是:NO~

曼谷的衣服風格很奇妙,Baobe成衣市場是10年前的後火車站風格,
恰圖恰是迪索奈爾,水門市場是現在的後火車站,考山路是low一點的墾丁大街...

每天的食物是...優格、巧克力牛奶、可樂(我本來不喝的 但在曼谷太需要解渴了)
啪泰、冬蔭宮、沙嗲、香蕉煎餅

曼谷人抗熱良方,真的太熱了所以飲料2/3杯都是冰塊,小店老闆會直接自備小冰桶,
同時涼膏也是一定要,在加上香辣的食物。

一路上可能我們太有學習熱忱,所以人人都是泰文老師(很高比例是計程車司機),
我們也樂於整路練習。
謝謝-->摳悃咖
1〜10--> ㄋㄨㄣˊ 松山寺 ha ho 截 鱉 鉤 賜

考山路-->攤暖 考山
對不起-->好痛哈
梗ㄊㄟ-->曼谷
對/不對-->菜/買菜

從曼谷回來三天了,還是很想念他(不包括天氣)這幾天一直在找跟曼谷有關的電影來看,
他的好和有趣細數不完,我覺得是一個對旅人很友善、對生活上的困難微笑看待的可愛城市。

附上幾張我個人很喜愛的照片










 
-----------------
看別人week6寫什麼>>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