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ek5.evernote使用心得


 


我愛陳明珠是一本書



『你不需要資料庫,你需要知識庫』--來自
Evernote超效率數位筆記術
從以前就很想要(學千)做知識管理
但經過了幾年一直沒有達成,最多只是建立了一個檔案寫了不到10個字的程度XD
但evernote幫我做到了(好像直銷的台詞)
說給還不知道的人聽--evernote是一個雲端筆記本,如果你日常生活會接觸到兩台以上的電腦,並且有智慧型手機或是其他行動載具,更能體會到他的好,用隨便一個裝置更新的文字/影像/檔案都會同步到雲端,所以在公司先打得blog草稿(噓)回家就可以貼上blog
相關的使用,google一下就有了
我只是記一下evernote讓我驚呼好讚的功能,還有小小的使用心得(有幾招是上面提到的那本書學的) 


      u 
剪貼網頁資料 會自動帶入原始連結(檔案甚至信件都可以),任何時候都可以連回去看而不會找連結找的好苦

u 
網頁的話甚至不用選取貼上evernote,只要點一下瀏覽器上面的

u 
 分類用「筆記本」,「標籤」用來作時間管理,寧願不加標籤,也不要建立「關鍵字」就可取代的標籤ex:與其一一建立"曼谷"的標籤,還不如日後直接用"曼谷"搜尋就好

u 
PDF作為附加檔後,可以直接用翻頁的形式閱讀



u 
我有一個小小的原則,用手機擷取資訊,用電腦編輯資訊,非必要別在手機那小得要死的視窗打一堆文字,讓筆記同步後再用電腦版軟體編輯吧!



u 
核心控管筆記(運用筆記可以互連的功能)



u 
實體手帳和evernote如何分工﹖實體手帳-->行事曆 EVERNOTE-->NOTE EVERYTHING,包含todolist

-------------------------

 其他人的week5來這兒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