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開鋼筆世界小門縫--我的鋼筆們&墨水

對於筆有種抗拒不了的購買慾, 尤其是逛九乘九結帳不帶支筆總覺空虛



那結果就是筆筒和筆袋總是爆炸,從高中買到現在的筆可以讓我台中高雄各放一筆筒,再加上兩個筆袋….近年來很努力控制。



然後我就認識鋼筆了,GOD~就是另一個坑啊!



第一支試寫的鋼筆是Z翻給我的贈品鋼筆(在高雄家),我順便買了派克深藍墨水,但它出水不順~所以我暫時對鋼筆斷了念。



好一陣子後,我買了preppy,滑順好寫就是筆蓋容易裂,還有字跡完全不防水這點讓我不習慣,但是我總算認識了鋼筆深淺不一的筆順,自我感覺良好的覺得自己用鋼筆寫的字跡好迷人~(不知道要寫什麼,就試寫七佛滅罪真言,順便消業障哈)



我嫌preppy太粗日常筆記不方便,爬了文具板之後,選了百樂的習字鋼筆,我只能說它和preppy就是天龍和地虎(我幹嘛這麼極端阿)習字一開始非常刮紙,久了覺得寫出來的字蠻像pilot 0.3的筆,可惜我比較慣用0.4的那種粗細,再來就是我覺得筆蓋得用轉的不是那麼方便。



最後終究買了想要很久的LAMY safari 白色,外表喜愛度100分,F尖也可以寫小小字,但我得說其實在我寫來,好寫度跟preppy差不多,因為有了他,常常著迷的看著自己的字,有機會就硬要朋友寫寫看有多好寫(推廣?)。



那全部看起來就是這樣



依序買了兩瓶墨水



Parker的深藍色,這墨很奇妙,初寫偏藍過一會兒就會變成深藍綠色



 



小品雅集推薦的百利金黑色,就是好寫的黑,目前的我還判斷不出高下



 



我感覺自己像是偷偷推開一條門縫,窺得鋼筆世界的一點點趣味,但也好怕越花越多錢喔XD

留言

  1. 哪一行是用哪一支筆寫的啊?鋼筆坑真的太深了我好害怕啊~~~
    我疑惑妳說LAMY可以寫很小字可是照片上看起來還是挺粗?
    這照片最細的是習字EF尖嗎?
    preppy雖然好寫但我有點怕這種寫字時磨擦的觸感和聲音…
    而且個人偏好筆身是金屬質感重量稍重一點的筆,
    怎辦會不會萬劫不復啊這個坑~~~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快留言,快留快留快留,我喜歡文章下面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