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後七日


會遇上「父後七日」是個意外


那天和千去逛誠品的時候,看見和電影同名的散文集


連拿起來翻也沒有,心想:搞不好又是電影的攝影書之類的


(這年頭好多莫名其妙的書都可以拿出來賣耶)


其實是我沒知識…


電影是由同名的散文改編成的


千買下了這本書,我也看了之後就很喜歡


一向不那麼喜歡散文的我

竟然覺得這本書很好看!

也許是和這個故事,這位作者的成長背景有很多記憶的投射。

想到很多阿公那時過世辦喪禮的往事


那些似笑非笑的禮儀,雖然覺得很累很熱,但需要哭的時候還是每次都哭得出來的心情


一大家子因為這樣的事聚在一起的感覺


如果曾經經歷過親人的喪禮(不是全然的充滿淚水和悲傷還有好多其他的事情要忙要做),也在鄉下地方長大的小孩,應該也會很有共鳴吧。


到現在,我也仍然會恍惚的以為,回仁武就可以看見阿公。


p.s.至今還未遇過電影比書本精彩的,這本書也是


----------------



我也去買了一本散文集。


順便說一下讀冊生活http://www.taaze.tw/index.html


最近二次開始會在這邊買書


頁面很簡單易懂,包裝很好看、速度很快


書價比較便宜一點點(其實要看書,有時候不同的書在不同網路書店價格也不一樣)


e-coupon發得很豪氣,編輯很用心


感覺得出來是抱有熱情的團隊,可以的話就多支持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