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比較喜歡讀那種薄薄的小書
因為大書需要分很多次看  情緒被切一半
就會破破碎碎再也連不起來
而且大便時候小本的書好適合

剛讀完的是王國vol.1--仙女座高台
從封面的顏色摸起來的觸感還有不會太重的紙的質感都有合我意
吉本芭娜娜的故事都看似簡單,其實是在描述很複雜的心和情緒,不只有單一面向的那種,
只知道故事的某個片段,比知道全部更吸引我多了
白桃竹藥草茶我也好想喝喝看,還有裡面關於味道的描述
今天在高鐵上,因為沒事作也睡不著了
把這本小書看了兩次

一直到現在才發現這個作者的書很合我胃口
高中的時候,吉本芭娜娜的名字常和村上春樹在一起被我聽見
很可惜的是我並不看得懂且喜歡村上春樹(真不是知青的料啊)
所以他們被我歸在同一類了
我讀過的有廚房雛菊的人生無情/厄運
我很喜歡廚房和雛菊的人生,它們都是我這一年之內,少數幾本仍然重覆拿起來看的書

最近有寫點什麼的話,大概都是像這樣子的murmur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