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日







昨天是阿爸的忌日,上午請了假回仁武拜拜



前一天什麼都沒有準備



早上才到市場想找些熟食隨便買…



結果根本找不到!!只好去自助餐店夾了兩個便當盒的菜



又在路邊隨便買了滷味(因為很熱還不忘買了自己的清心綠茶微糖)



到古厝看到還有另一家人也在拜拜



劉家人太多,我爸挑了和長輩同一天離開



忘了帶杯子筷子還有酒水



幸好還有買金紙



最後擲杯看到勝杯的時候,真的忍不住覺得



“爸…你還真給我面子啊….”







在等著時候,坐在古厝屋簷下



聽旁邊的人在聊天



內容大概是誰誰誰家的兒子考上警察現在在中部公路局



誰誰家的女兒其實不錯,只是屁股大了點,可以減肥一下



誰誰的男朋友家境不怎樣,但老人家不想管太多



誰誰的女兒都嫁了,很好命



心裡想著,不知道我被講起的時候是什麼樣的



會說這樣嗎:平安他女兒今嘛在一心路上班,概形勒賣電腦ㄟ,



和伊媽生甲今像,哪瘦下來應該麥錯,攏沒跨過伊男朋友…









然後剛好哥的機車店開幕



根本就是當天才知道



就開在古厝旁邊



就走過去說說話



好像很久沒聽到阿嬸家的消息



離開前,我跟哥說:老闆!!我要走了喔~~



哥笑一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