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話







台灣文學館裡的繪本區待了幾個小時



在腳臭味道中,翻了幾本童書(我一直以為是羊騷味...)



第一本隨手拿的英文童書嚇壞我





蝌蚪遇見了毛毛蟲



互相被吸引,喜歡



蝌蚪說:你是我的彩虹~



毛毛蟲說:你是我的黑色珍珠~~



他們約定好永遠不變,promise



但是隨著時間過去,蝌蚪沒辦法遵守他的承諾



慢慢長出後腿、長出手臂



最後,毛毛蟲生氣了,他用繭把自己包起來



沉靜了一個季節後



他蛻變成蝴蝶,等翅膀乾了之後



起飛,到處問問,他想念他的黑珍珠



遇到變成蝌蚪的青蛙



他開口問:請問你有看到我的黑珍...



話還沒說完,青蛙就張口把蝴蝶吞了



然後抬起頭看藍藍的天



想著,他的彩虹不知道在哪裡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