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哥









這次家裡烤肉



也約了童哥,



童哥是九街的鄰居,從小在我們家玩大的



可以說是我們家的第一個小孩,我跟弟都用台語叫他咚哥



他們家是在夜市擺攤子的



小時候流行的抽紙籤,然後可以換水晶玻璃作的小動物,還有很大的孔雀那些



後來也做過賭博的攤子那些,最近在擺賭香腸的攤子



因為來往的環境、朋友都比較複雜



所以童哥年輕的時候也混過一陣子



還聽說欠了卡債、不懂事闖了一堆禍等等



那幾年我很少看到他



後來他再到家裡走動的時候



已經開始到金門去工作,日曬雨淋包工程接案子



雖然才大我四歲,我突然發現他好像老了很多



也聽說因為沒有簽約的關係



有些人會工程做了不給錢



錢也要不回來,幾十萬在欠



童哥的手大大很厚的樣子,看起來很有力



有深深的紋路,裡面有黑色的線條洗不掉,



是勞動的痕跡



我對於這樣子的手,感覺到非常尊敬



這一次他幫我們拿來做生意用的大雨傘,吊上一盞黃燈



非常的專業,雖然下雨還是可以烤肉



童哥打算回來高雄找工作



他說他突然發現爸媽都有年紀了



一整年卻看不到他幾天



雖然知道童哥家裡的感情不算融洽



但我聽著這樣的理由,竟然覺得有些感動...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