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山上的舅舅











為了記住很多的叔叔阿姨



小時候都會亂叫,用好記的方式叫



所以我有一個山上大舅



是我舅當兵時候的死黨



在嘉義瑞峰山上種茶



小時候常常去他們家,沒幹麻,就是耗掉寒暑假的十天



在山上跑來跑去、吃野生的百香果、桑椹



看茶怎麼做的,偶爾幫一些倒忙



有一次要回家才發現...鞋子不見了



被他們家的狗咬到窩裡,面目全非



那次回高雄的路上,我都穿著鞋跟有棉花跑出來的運動鞋...



在山上的回憶太多太多了







其實,我本來沒有很期待要去的



這陣子好累好累



假日只想呆著休息



可是後來想到那些回憶,突然覺得去了也不錯



星期六我跟弟&媽開車出發



總之,一切以悠閒隨意為基調



繞去台南拜拜、停靠東山買薯霸吃



從竹崎上山,以前吐到要死的山路,現在覺得好很多(蘇花還是我心目中的n.o.1...)



三個人說說笑笑,一路上下著雨也不影響好心情



除了...



我媽整個聽錯路



把35公里聽成85公里



害我們開過頭一個小時...



舅還下來接我們~!!



開著貨車,果然有著山上人的勇猛



山路沒在煞的,快到我們懷疑他是不是想甩掉我們!



到了山上,發現山上機乎都沒變,還是記意中的那個樣子



除了雀惠、鐘梅跟溫德都長大了...正在青春期~



山上的房子是舅自己和阿公砍木頭蓋的





從欄杆看出去就是一種簡單的美麗





上山就馬上先喝茶暖胃



身上真的好冷,今年的春茶好香,很久都忘記品嘗茶的味道



然後吃舅媽煮的午餐



龍鬚菜炒豆豉(山上的龍鬚菜才沒有鬚~那才嫩~!!)、



高山高麗菜(甜到靠腰..)、很油很香的滷肉、



放山土雞香菇雞(香菇肥厚到我以為它是新鮮香菇~)



發現舅的很愛說"這味金賀~~"吃點低到搞不好跟活動有拼



小時候每次去山上都吃很多、長大了還是一樣



然後就坐在茶間喝茶聊天,







不然就是在外面走來走去



趴在欄杆上看下面的高麗菜







有一種被無聊到的感覺,但是無聊的好舒服



沒有要幹麻的無聊



慢慢磨到要吃晚餐的時間



晚餐吃山芹菜炒花枝&沙茶(讚到不行!!!)、苦茶油雞、



佛手瓜(它是龍鬚菜的果實喔)、菜埔蛋(土雞蛋&自製菜埔)



然後天黑了,其實還下著雨



舅媽帶我們走到屋子的後面,真的只是後面~!!



就看到滿滿滿滿滿的螢火蟲



整片閃閃爍爍



晚上很冷,穿著短褲和外套...整個腳都是冰的



睡前熄燈蓋上大被子後,我跟弟都覺得好安靜,靜到有點耳鳴了...









早上在霧中醒來(我看起來是還在睡...?)





超冷的,吃過水餃和舅媽的手作芋粿



舅媽就幫我們裝要帶回家的茶







舅媽超可愛的,什麼都說是自己人



裝了兩斤的茶給家裡(一斤賣3600的春茶欸!!!我整個都不好意思了..),



準備好乾媽還有姨要送人的茶,順便給了一桶我們讚不絕口的脆梅



然後從倉庫裡拖出一袋茶包,說是比較碎的春茶裝的茶包,一樣好喝~



叫我們在公司在學校泡來喝...



數量多到快嚇死我(袋子上用麥克筆寫1500包...),舅媽說要讓我們喝一整年的...



在路上"徹"親戚的高麗菜給我們帶回高雄



現行犯





有沒有超美的你說





然後我們就繞過奮起糊去逛逛&下山了



其實停留的時間很短



可是整個不想下山了



至少這兩天我都沒有想起心裡不開心的事情



只有回憶順順的回甘味....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