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課---味道











小時候我第一個喜歡上的味道,

是我媽身上的味道,當然不是喝奶那麼小時候的事啦…

小學的時候,我媽在晚上洗澡前,會叫我們幫她上樓去拿衣服

家居服那種,然後就會聞到她衣服裡的她的味道

有一種心安、軟棉棉的感覺,所以我很喜歡跟她一起睡覺

但是很奇怪喔!長大之後那種味道就消失了~

我媽也變成一個沒味道、愛打呼、很可愛的中年女人(也是可愛女人)

跟她睡覺只覺得好擠好擠



所以我其實從小就對味道印象深刻

午后在我家小巷子裡,聽到電視機的聲音「天天開心,天~天~開心~」,加上煮飯煎香腸的味道

我會覺得一陣恍惚,好像回到阿嘛沒生病的小時候,

她在廚房煮飯等我背著書包回家,書包上會插一支算盤或是提著書法用具



變成一種記憶的原因了

高中的時候,記得每一個好朋友身上的味道

還有中午12點,便當來的時候,的油膩膩雞腿香味

吃完午餐之後,因為總是睡不飽,桌子沒用抹布擦就立刻趴下來睡覺

就會聞到木頭+便當的詭異味道

上完體育課,悶熱的夏天,微弱電風扇擴散汗臭的味道



後來到了淡水,淡水濕冷的空氣,冷到凍鼻子,又濕膩又冷的味道很特別

在宿舍浴室裡充滿肥皂泡泡的味道,有嘰嘰喳喳的印象

那幾年我特別依賴一個味道

混合了一點熊寶貝的味道

我還記得大二因為阿嘛病危,從淡水衝回高雄的時候

就是那件外套那個味道陪著我



今天會想起這些事,只是因為找到一罐好久沒用的護手霜

用力擠出最後一滴來擦的時候

淡淡的香味,和有西瓜味道的錯覺

讓我想起常常坐在桌子前的那些期待、和失望

我想要和這個味道做個了斷…..

所以再去買一罐吧我跟你拼了~~



敘述這些味道的時候,我的鼻子都覺得癢癢的

好像有一個味道聚在鼻尖那裡,

呼吸就聞得到,image something~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