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









覺得最近自己的心理很"居家"



就是,跟自己相處、想事情,會因為可以自己煮飯做些有的沒的而覺得舒服



當然包括看電影



所以最近看了不少電影



1.跳躍時空的情書

我沒看過韓版的,但它的劇情讓我覺得很貼很甜

一種發自內心的愛情

當公寓前面長出那顆樹的時候,我也一起覺得心都酥了!



2.巴黎我愛你

剛開始走進去的時候,有點遲到,手上又有鹹酥機跟飲料,整個很沒FU

剛好又遇到很悶的片斷,很像在看學生的期末作品發表

回家之後覺得餘韻很強,有幾段故事我都很喜歡

有點像是寓言故事那種感覺,短短的但很有力道~

回想起這部片,第一個想起來的故事是法國男人跟美國男人的對話,跑起來的剛要開始的雀躍的愛情



3.NANA

之前一直很怕失望,可是看了之後覺得蠻不錯的

嘿,娜娜...

我很喜歡念這句旁白的感覺

我想看到她們剛起床一起坐在707室窗前喝著水聊天的樣子



4.最後一次心動

德國片,感覺是燃燒生命之作

很邊緣的一部片,好像怎麼樣生活都是一堆爛泥

踩著滑板的畫面拍得很好看,廣角鏡般的感覺

像倉鼠般向下跳的女孩會有心上一緊的感覺

主角無力回天的樣子,好像是比死亡還要深沉的失望

獨自一人上著生產課程的孕婦,沒人撫摸著呵護著,躺在墊子上流淚

最後的生與死

我很喜歡那種界線

走吧往回走吧~~



5.血鑽石

臨時起意,雖然我已經想看非常久了

這部電影是重口味的、藤條式的,給你一個教訓

原來一開始砍斷的手根本不算什麼可以尖叫的場面

很緊繃的兩個半小時

最驚訝的是被射腦袋的好人老師,你還相信人性本善嗎?

拿著相機拍下他的最後一面,知道下一次也許就看不見這個人了

對於那時候手的顫抖,感同身受

但我還是有點惋惜那顆巨鑽不是玻璃,這樣才是經點的一場空啊!!(但這樣的編劇太灑狗血了)



都是好看的電影



自己看是還不錯啦



但想跟人討論的時候就會有點寂寞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