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師公





你知道...世界上就是有些事會讓你不得不信!!









因為家族裡面的一些很複雜的因素,所以阿公的後事用兩種東西來辦..



昨天晚上我阿公要做法、燒庫錢(連我都覺得...有完沒完阿!!辦好久~~)



就是很傳統的方式道士吟唱瑣納然後不斷地下跪磕頭那樣



老實說跟前兩天那個完全不一樣



我個人是會害怕啦...看到那堆紙糊的房子還有一大堆道教的法器什麼的

(有看過我對淡水大拜拜反應的人應該就知道我有多怕...)



昨天從公司一口氣騎回仁武真的是遠到吐出來...



才盛了飯要吃...就開始要跪要拜了



持續2~3個小時的跪拜耶....



膝蓋都會痛...尤其是那些老人家還有男孫之類的



一開始我都覺得有點好笑...道士超會唱的啦!



後來1個多小時終於結果之後....



道士又叫了兒子、孫子還有媳婦去做法事



我們這些孫女就沒什麼事在那邊拆等下要燒的紙錢



然後阿叔家的大堂姐還買了一大包香酥雞回來....我們就也很白目的在那邊吃



我媽她們就在搖一個東西..據說是要把阿公搖上來的(本來在地下)東西



阿伯阿叔還有哥我弟他們一直不斷地在跪拜(大概半小時以上吧..老人家都受不了了)



當我大概吃到第3塊香酥雞的時候...



突然看到二姑姑腳呈現交叉狀,兩手一直轉圈圈加蓮花指...



整個都傻眼.....



她一直說要去拜拜....後來進去拜拜之後



看二姑姑的下跪的樣子就知道根本不是她...



後來據說是二姑姑有在拜觀音...應該是觀音身邊的玉女上她的身....



那種親眼看到的感覺真的很難形容.....



我自始至終都黏在大姐身邊阿....



後來全部的人一起移到仁武外面的一塊空地燒庫錢...就是要給阿公用的錢



還要拿細細的繩子大家圍成一圈...有拉到的人就代表有給阿公錢



才剛點火



附近的野狗就開始吹狗螺~



我們還要一邊喊著...阿公~快來收庫錢....



說真的...沒有太多害怕還是什麼



可能是自己的親人吧



在燒的時候還有道士的低低吟唱...



讓我一直有一種在拍記錄片的錯覺....













大姐說她有夢到阿公...阿公一直問說...為什麼孫子都沒有到齊....



呼~



人死了之後...到底是什麼呢?





阿公...你不要牽掛這麼多....我們有幫你做師公



不要再牽掛了!



我們都會很好很好~~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