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殮







昨天下午3點的時候阿公入殮



簡單來說就是把身體放到棺木裡面啦



當然得搭配著十幾個人念日本經文(很吵...)



我前面站了好多人



其實我一直都很想把阿公看清楚些把他的臉記清楚



可是我什麼屁都看不到



他們還拿了很多很多的衛生紙塞進去



我想是固定用的吧



然後上面蓋上一個透明蓋...



我這時候還很高興因為這樣我媽回來就看得到阿公了



後來還是蓋上棺蓋封住了



親戚們都哭得亂七八遭



二姑姑甚至還跪了下來(當然我們這些小輩也趕快跪下)



當下我什麼感覺都沒有....



還覺得有點好笑....一切都很混亂很像電視劇



沒有好好告別的感覺

















一直到後來~我才意識到~



這是我最後一次看到阿公的臉了











小姑姑拿了一個紅包給我們



說是阿公的手尾錢



就是死的時候阿公握在手中的錢



要放一年之後



才能花用



裡面有3300元....



意思是子孫會很輕鬆~



有時候覺得台灣人的習俗還蠻溫暖的



還有阿公是在早餐之前過世的



我媽說那代表了



他要留三餐給子孫吃











留言